市场低迷 培生新掌门约翰•弗伦如何推进“数字战略”?

2013-11-18 23:43: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0条评论

       多知网11月18日晚间消息,上月底,培生集团发布业绩预警,由于北美出版业务缩水及高额重组费等原因,预计本财年运营利润将下滑。

       北美市场贡献了培生约六成营收,由于高校入学人数持续下降,教材需求降低,这一市场正遭遇空前低迷。

       大洋彼岸的英国市场上,培生也开始采取收缩策略——约翰•弗伦执掌培生后,旗下《金融时报》酝酿裁员计划。

       传统出版业成明日黄花,培生新掌门约翰•弗伦将希望放在了数字、服务和新兴市场上。具体的策略,便是推进“数字战略”——让培生和科技与技术走的更近。

       约翰•弗伦接受《伦敦旗号晚报》采访时,谈到了一些具体的策略:

       培生无论在哪里招募了编辑和出版商,一定会要求那里有更多的软件工程师和数据分析师。用弗伦的话说,“科技的运用使得全世界范围内改变教育产品的形式变得可行”。

       这样的理念下,弗伦带着培生走进了苹果、亚马逊和谷歌等科技巨头的圈子,这个圈子给他更广阔的传播途径和技术支持,具体的合作包括:

       培生+苹果:预装合作

       苹果给47000名洛杉矶学生发放iPad,这些iPad里预装了培生最新的电子体验课程,培生成功将内容直接输送给消费者,但也为此支付一定的费用。

       培生+Barnes&Noble's:投资子公司

       Barnes&Noble是全美最大的实体书店,也是全球第二大的网上书店,仅次于亚马逊。去年底,培生投资了Barnes&Noble的子公司Book Media。培生作为内容商,参股发行销售渠道,也是种新玩法。

       培生孵化器:出版巨头也搞科技

       培生最近推出了培生孵化器,主要针对教育科技产业,目前已经在硅谷甄选出10个最有价值的创意,并为他们一次性提供1万美元的种子资本。

       这一系列动作背后,看得出培生对数字化服务寄予厚望——按照他们的设想,2015年培生70%的销售额将来自于数字化服务。要完成这样的目标,两年时间内,培生要面临取舍,而它已经做出了一些决定,比如将企鹅书屋与兰登书屋合并。另外,在9个国家停止销售印刷版教材、出售一系列英国高等教育期刊。

       某些维度上,弗伦和乔布斯有些相像,包括开展这轮大刀阔斧改革的魄力,虽然她正遇到一些阻力——比如《金融时报》的裁员问题。这个时间点,培生确实需要通过改革注入一些新鲜活力,只是不知道,数字化服务,能否撑起这个拥有150年历史的老牌跨国教育出版集团的未来?(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