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独立审计机构和法律顾问双双辞任

2013-03-23 09:14:16发布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扬帆   0条评论

       安博教育(NYSE:AMBO)宣布,普华永道已辞去该公司审计委员会的独立审计机构一职,而Fenwick & West LLP律师事务所也辞去该公司审计委员会的法律顾问一职。

  2012年7月,一名前雇员指控安博教育在2008年收购一所培训学校时,存在财务不当以及不法行为,随后安博教育审计委员会对这一指控及其他问题展开调查。   普华永道今天在一封信中写道,由于担心调查得不到必要的资源和时间支持,而现有管理层的参与可能让调查的范围得不到保证,因此决定辞去安博教育审计委员会的独立审计机构。

  普华永道还表示,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之中,尚未得出任何结论,但调查的最终结果以及安博教育的整治举措,可能会导致普华永道得出一个结论,即安博教育之前公布的财务数据及其评定不再可信,普华永道可能也不再相信安博教育的内部控制或管理层的陈述。

  普华永道也进一步指出,其与安博教育管理层目前在会计准则和做法、财务报表披露,以及审计范围或程序等问题上,并没有任何的分歧。

  Fenwick & West随后也宣布辞去安博教育审计委员会的法律顾问,并称它相信新组建的审计委员会将尽力选择一个协助该委员会调查的新律师事务所;同时,Fenwick & West将会向新法律顾问提供迄今搜集到的所有信息,努力工作以保证平稳过渡。  

Tags: 安博 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