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教育培训行业进入精细化管理时代。

学霸1对1回应资金链断裂,GogoTalk完成B轮数千万元融资

2018-10-21 09:26: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迈入第四季度,行业也进入收获季节,论坛活动频出,各路行业人士纷纷输出观点。

  新东方副总裁罗娉在“2018中国民办教育校长职业化高峰论坛”就新东方优能业务的发展历程展开演讲,提到优能业绩从3.7亿跑通到62亿,靠的是每年打开一个破局点,重视团队培养等观点。

  近两年,在留学人群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前途出国依旧保持了一个不错的增长势头。2018财年营收13亿元,2019财年预计营收16亿元,2020财年,营收预计达到20亿元。而在营收每年20%以上的增长速度背后,是前途出国在产品线和业务线上的双管发力。那么,在完善业务和产品线上,前途出国具体如何打通?

  在盒子鱼英语智能学习2.0发布会上,黎小说宣布“盒子鱼成型了”。2012年上线后,盒子鱼花了6年时间做产品研发,5年时间做教学实践,3年时间做人工智能,2年时间推出智能学习2.0版本。在盒子鱼智能学习2.0版本当中,盒子鱼以“学练课”为根基,用人工智能技术对产品进行了革新,其智能纸质练习册2.0版本已经得到了常态化使用,此外,还推出了“名师课”。盒子鱼将教学练测结合在一起,形成了核心付费课程体系“中外教培优课”。

  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创始和管理合伙人、贝塔斯曼中国总部CEO龙宇做了主题演讲,她强调资本寒冬真的来了,同时也从互联网发展的历史分析了寒冬下有公司死亡,也有熬过寒冬的伟大公司、伟大创新,她还从实操的角度讲述了企业如何在寒冬中融资。

  在校内,新高考改革也在进一步优化。

  江苏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方案作出部分调整的通知》。随着江苏高考方案的调整,江苏的“小高考”也经历了多次调整。此次调整,主要调整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呈现方式和测试加分政策。《通知》表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呈现方式,由ABCD等级呈现调整为合格、不合格。

  在“2018未来视野下的高中生涯教育高峰论坛”上,浙江省宁波市第二中学校长黄兴力就“构建大数据诊断的学校发展指导新生态”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黄兴力提到,宁波二中主要从课程建设、综合评估、聚焦课程建设课堂教学以及将校园建成大学校四个方面,来构建学校的新生态。

  英国伯明翰大学宣布,将从2019年开始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从2019年开始,伯明翰大学将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均分80分(折算成百分制)以上并满足其他学术和英语语言要求的高素质学生。根据伯明翰大学官网信息,高考成绩均分80分以上对应高考成绩满分750分需达到600分以上。针对不同的课程等级,英语语言要求也各不相同。

  资本随行业大势进入寒冬,但少儿英语赛道依旧在寒冬中前行。

  在线青少外教英语品牌GogoTalk完成了B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由清流资本投资,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在获客方面,GogoTalk方面透露,通过优质菲律宾外教,以及 1对6 小班课控制成本。在2018年,GogoTalk将数百名电销人员全部撤走,实现了由“口碑+社群”的自增长。

  新学说宣布获得VIPKID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新学说成立于2015年12月,是国际学校多边服务平台,以新媒体为载体,致力于中国国际化学校行业研究。

  行业新品多集中在教育内容,及技术应用领域。

  好未来集团素质教育事业群与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发布二者联合研发的课程产品“AI英语外教互动课”。课程以人教版小学英语教材为基础,涵盖语言应用、词汇学习、自然拼读、内容拓展等方面,通过英语动画及外教互动视频等形式,在手机等信息化设备上开展数字互动教学,帮助学生练习英语口语。人教口语APP、学而思轻课APP同步上线。

  好未来旗下两大子品牌,中小学教育品牌学而思和家庭教育服务平台家长帮,共同推出面向青少年家长的免费音频教育产品《家长课堂》。《家长课堂》首期课程于10月全面上线。不论是否为学而思学员,家长都通过注册或登录学而思App,在APP首屏进入 “家长课堂”,在线免费收听所有上线课程。

  智能口语学习产品鲸小爱英语2018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鲸航科技发起人暨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胡敏表示,人工智能产品正在加速袭来。鲸小爱便是英语教育与人工智能的一次联姻,借助AI技术,鲸小爱英语为个性化教育助力,为学生量身打造学习方案。

  网易云音乐内部开始构想并计划在平台内上线亲子频道,不到200天,亲子频道正式上线,用户集中于23-30岁年轻父母,每日用户平均收听时长100分钟。如果在9月中旬没有及时更新5.5.0系统、如果没有仔细翻看新界面,很多用户甚至根本不知道网易云音乐多了这个新功能。

  喜马拉雅推出面向0-12岁儿童的故事音频平台“喜猫儿故事”APP,上线半个月已有数十万条音频。官方介绍,喜猫儿故事根据婴幼、幼儿、小学三个年龄阶段进行分类,从故事、英语、儿歌、科普四个板块向用户进行个性化推荐。

  国内K12一对一教育企业三好网在北京举办“2018培训教师发展大会”。此次大会上,三好网启动了“百城万师”教师成长计划,并成立教师帮培训学院。“百城万师”教师成长计划将投入500万元专项资金,作为首期资金,并提供专业培训和全资源的支持服务,在国内数百个城市寻找和培养上万名优秀青年教师。

  上周,学霸1对1(原名“学霸来了”)被曝陷入财务危机。

  陷入财务危机的学霸1对1创始人兼CEO曲斐煊对公司暂停运营道歉,并针对公司外界对公司的种种猜测发出声明,声明指出,某些员工被竞争对手收买,透露公司核心数据,制造谣言,因而产生挤兑现象,造成资金链断裂。学霸1对1运营主体为上海叉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为曲斐煊,她在声明中指出,目前所有股东正在商讨解决方案,本月底或11月上旬会通知大家解决方案。

  这一年,传统教育培训行业正在经历新一轮洗牌——趋紧的国家政策对老师、办学场地等方面的要求陡升、行业巨头的品牌强势下沉至地方市场、在线教育普及带来的生源流失、缺乏自主研发能力导致的口碑缺失……种种迹象表明,教育培训行业进入精细化管理时代。落后于这个时代的,终将被淘汰。

  多知商学院推出将“朴新方法论”浓缩为两节高密度的教育机构运营课程,并将由它的其中两位奠基人——朴新教育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沙云龙和朴新教育科技集团研发中心主任,朴新大连、沈阳学校校长高亮亲自讲授从战略到执行的独门秘笈。在跨度两周的两节课中,不仅能学到《如何打造学习型组织、制定正确的战略及提升执行力》的战略指南,还能收获《如何提升单个校区的获客量、转化率、转介绍和续报率》的执行方略。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