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狮课后聚焦素质教育课程专业研发、配套教材出版与课程全国发行。

“青狮课后”获A+轮投资,2023年目标是“课程服务20个省,1000个县区,5000所学校”

2022-09-05 23:37: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9月5日消息,今日,中小学素质教育课程服务商“青狮课后”宣布获得A+轮投资,本轮融资由老股东弘帆资本领投。此前,在2021年7月设立之初,青狮课后即获得弘帆资本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介绍,青狮课后服务是浙江教育出版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中小学生“双减”政策导向要求,推出的课后素质教育课程服务平台,提供创客、体育、艺术、美术、乐器、思维、国学等课程标准化建设、教师培训、选课报名等一站式解决方案,提升课后服务质量。

  据悉,青狮课后根据校内课后服务需求和教学场景特点,联合专业机构与教育专家,完成课程研发与配套教材出版,并以此为基础,面向全国的中小学校开展课程宣传、教材发行、教师培训、教研支撑等全链路服务。

  随着校内课后服务的普及,孩子在校接受素质教育兴趣启蒙将成为素质教育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与之相对应,学校和家长对所使用的素质教育课程内容与教学质量的期望值也与日俱增。目前,全国各地校内课后服务开展过程中所采用的课程与服务,普遍存在课程构建不成体系、课程质量参差不齐、教师授课随心所欲等突出问题。具备完整课程体系、配套正规出版教材、教师培训服务的高质量素质教育课程,已成为学校做好课后服务的急迫需求。

  围绕这一需求,青狮课后聚焦素质教育课程专业研发、配套教材出版与课程全国发行。“我们希望成为国内素质教育领域的课程梦工场,与行业专家和专业机构一起,秉持教育初心,静下心来,研发和打磨优质的,孩子喜欢的课程。”青狮课后创始人郭卫文表示。

  在课程研发方面,青狮课后整合行业资深专家和专业机构,围绕“五育并举”教育理念,通过“主题课程揭榜”和“自主课程申报”两种形式确定课程研发选题,组织专家完成课程体系规划、教学资源建设、教学大纲制定、教材编写、教师培训模块开发等课程研发工作。同时,做好与课程配套的教师培训、教研活动组织、教学资源持续开发、教材修订等服务工作,让课程真正有用、好用。

  在课程配套教材出版方面,青狮课后已于2021年与浙江教育出版集团青云在线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展素质教育课程配套教材的出版服务。通过正规出版的教材,让素质教育逐步规范,稳步提升教学服务质量,降低教师教学难度。

  据了解,2021年8月20日,青狮课后即在杭州启动课程研发和教材出版等服务尝试。从2021年11月第一本课程配套教材——《魔法数独》出版,如今已完成15门课程研发和配套教材出版,和近50门正在研发及教材出版的课程。

  在课程发行方面,青狮课后近期将正式启动全国课程宣传和发行工作,建立直达学校的课程宣发平台。青狮课后课程研发主任龙海燕透露,首批发行课程共有15门,其中涵盖体育、美育、艺术、科技等众多素质教育领域。每门课程均提供浙教社正规出版教材、教师培训服务、课程使用指南、课程教学资源等完整配套资料,同时建立完善的课程支撑服务体系,收集学校和教师的课程教学反馈,继而不断优化课程质量,提升中小学校的课程使用体验。

  据介绍,青狮课后的2023年的运营目标是“课程服务20个省份,1000个县区,5000所学校”

  弘帆资创始本合伙人周凤成表示:“‘双减’作为国家在教育领域的基本国策,将成为今后整个教育行业发展指导和模式判断的政策依据,而这其中,将伴随着大量新的服务模式和行业机会涌现……优质课程供给已经成为课后服务领域的痛点,’课程梦工场‘这一准确定位,加之创始团队在教育和出版领域的深厚积淀与出色运营能力,是我们看好青狮课后项目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