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千禧年宝宝带来人口红利:2015年北京中考生人数增万名

北京市教委今日发布消息称,预计2015年北京市中考考生人数将增长万人,明年达到10万人。

Cindy  
2014-12-23 | by 多知网
多地考研人数下降,专业硕士逆势成考研热门

2015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将近,全国多个地区2015年考研报名人数却不断传来减少消息。河北考生人数较2014年下降2 97%,甘肃下降3 88%,内蒙古下降5%……仿佛与国考呼应一般,考研也有了趋冷发展的态势。

李立勋 郑艺佳  
2014-12-23 | by 北京商报
与高校合作课程,会是职业培训机构争夺的下一战场吗?

“对于培训机构来说,能进驻体制内的高校,无疑能带来营收、品牌的双丰收。“培训机构,是由于解决公立体制解决不了的需求而存在的,如果能与公立学校达成合作关系,意味着有极其稳定的生源,‘旱涝保收’。”

王可心  
2014-12-23 | by 多知网
腾讯精品课报告:学习时长两级分化,移动潜力不可小觑

腾讯精品课《2014年中国在线学习用户行为调查》显示,6成在线学习用户每周学习时间不足1小时,绝大多数用户选择在晚上学习,家中是最集中的学习地点。

Karyn  
2014-12-22 | by 多知网
截留申请费资金数千万元,留学中介摇身一变成金融机构

大部分的截留资金都会被持有超过6个月以上。很多机构以不切实际的申请目标和“十分透明”的退费标准吸引家长去购买最高规格的申请服务。而机构截留下来的资金多数投资进了房地产和一切稳健的理财产品,少数也有投资到股市中,获取巨大收益。

Fury  
2014-12-22 | by 多知网
【一周连连看】学大投资极课大数据,贵学教育自建网校

学大出手投资教学解决方案提供商“极课大数据”华图网校人事变更,虽然快到年底关头,但是却陆续还有资本投资披露,下面跟随多知网一起回顾吧。

梵松  
2014-12-22 | by 多知网
微信公众号上线评论功能,能否帮助培训机构粘住用户?

昨日,微信公众号上线了评论功能,开通微信认证的公众号都可以申请。评论并非实时显示,而需要公共号运营者审核后才能显示。并且,现在回复他人评论目前尚无法实现。

初骊禹  
2014-12-19 | by 多知网
2014年,各国留学新政大盘点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留学输出国,2014年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四大热门留学国家先后对中国颁布实施鼓励出国留学新策。受此影响中国留学市场异常火爆,中国留学生人数稳居欧美多个国家留学生数量首位。

郭曙芳  
2014-12-18 | by 多知网
教育部高考改革配套意见:选考科目以等级制取代百分制

在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区、市),由学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科目的学业水平考试中自主选择三科,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这三科成绩以等级呈现,一般分为五个等级,由高到低为A、B、C、D、E。其他科目一般以“合格、不合格”呈现。

梵松  
2014-12-17 | by 多知网
三振出局?SAT亚洲考区被指连续三个月作弊

关于SAT亚洲区作弊传闻,《华盛顿邮报》再发评论。亚洲考场的监考人员汇报,有在12月6日参加SAT考试的考生告诉他们,说我们考前就有了考题。ETS的对外关系负责人汤姆 尤因说,被认定作弊的考生成绩将会被取消,但是这个考生所申请的学校却并不会知晓这回事。

甄震  
2014-12-16 | by 多知网
2014留学趋势盘点:留学低龄化继续、名校录取率走低

近日,启德在北京发布《中国留学市场2014盘点和2015年展望》报告。该报告主要基于启德自有客户数据,并参考美国、澳大利亚官方数据,以及加拿大、英国相关媒体数据。

Cindy  
2014-12-15 | by 多知网
【一周连连看】YY收购环球网校,腾讯新东方推优答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教育行业动作频繁,YY接连收购了郑仁强团队和环球网校,我赢职场获投资,新东方与腾讯合资公司推出“优答”⋯⋯随多知网一起回顾一下本周教育行业的动态吧。

梵松  
2014-12-14 | by 多知网
张小龙讲述微信公众平台八大法则,教育机构如何利用?

今日,极少公开露面的腾讯微信事业部总裁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上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发表了演讲,从八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微信对于开放平台的理念和方向。他的观点也可供教育培训行业的管理者参考,让教育机构更好地运用微信和微信公众平台做好服务。服务做好了,营销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Cindy  
2014-12-11 | by 多知网
K12在线教育创业者自述:老师怎样突破线下教学沉疴?

从人类历史上的每一次革命来看,都是生产关系制约了生产力发展,进而产生变革。那么在线教育是被生产力催生出来的,还是被创业者、vc催生出来的?这些变革是微创新还是颠覆?

毛军峰  
2014-12-11 | by 多知网
A股昨日大震荡,教育股集体受挫,今日小幅回升

昨日,昨日受A股影响,拓维信息较上一个交易日跌6.27%,新南洋较上一个交易日跌4.95%,立思辰跌7.45%,方直科技跌5.79%,其他教育股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今日截止今日收盘时,A股中教育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Cindy  
2014-12-10 | by 多知网
脱离第三方平台,培训机构自建网校成趋势

我们用两年时间在YY上积累了在线教育的经验。现在推出自己的在线平台,能更好更灵活的满足我们学员的个性户需求,也能集合社区讨论,内部资料发放等服务,并且打通线上和线下学费互认。不仅是YY,今年6月我们也试用了传课网,为它们带来4万付费用户。现在该自己玩了。

车锦文  
2014-12-10 | by 多知网
入驻平台的个体老师们,真的一夜暴富了吗?

近日一则某线上草根教师20天赚35万的消息传遍教育圈,该教师的课程恰好叫20天突破5000词,那么20天到底能够创造多少“奇迹”?线上名师到底有多大比例可以实现这种“神话”?线上名师的整体生存状态又如何呢?

初骊禹  
2014-12-09 | by 多知网
幼儿园管理平台APP涌现,背后的机会是什么?

今年,有很多幼儿园领域家园互动APP纷纷涌现,除了个别公司外,大多都是今年在这个领域开始创业。为什么今年家园沟通的软件如此火?家园互动软件又该怎么做?

荔闽  
2014-12-08 | by 36氪
【一周连连看】YY收购郑仁强团队,91外教郑金礼离职

过去的一周教育培训行业大事不少,91外教CEO郑金礼离职,YY收购郑仁强雅思培训学校,华图启动投资战略⋯⋯一起来看看发生了什么。

Karyn  
2014-12-08 | by 多知网
民办教育机构参与北京教改,学大与平谷区确定合作办学

今年11月,民办教育机构选派了208名教师,在49所小学里,承担1986 5课时教学任务。学大教育与平谷区初步协商确定了管理团队人选、校园改造计划等合作办学事宜,教师培训进入学科课程培训阶段。

梵松  
2014-12-08 | by 多知网
教育部职业教育改革意见:鼓励校企合作,推双证书制度

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在意见中,教育部提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强化校企合作办学。

车锦文  
2014-12-06 | by 多知网
教培行业为什么留不住人(学管篇)

教培行业收入相对高。时间弹性、人际关系简单,成为象牙塔里走出来的学生们一个理想的选择。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亲密接触后,他们中的大多数最终离开这个行业。本期采访采访对象是之前在北京某少儿培训机构工作的Dora,一年学管师的生涯之后,她毅然离开了教育行业。

初骊禹  
2014-12-05 | by 多知网
北京民教院报告:二三线城市参加培训人数超过一线城市

在昨天的腾讯教育盛典上,北京民教信息科学研究院与腾讯教育联合发布了2014中国教育市场发展报告。报告中提到,15-64岁人口稳定增长,逐年小幅增加,这对教育市场是一个利好。二、三线城市参加教育培训的人数超过一线城市。

车锦文  
2014-12-04 | by 多知网
假如你的影视营销是神剧

最近一段时间,培训机构争先恐后做影视营销。真金白银扔进去之后,又有几个人真正想清楚了自己在干什么,效果怎么评估?值还是不值?本文作者从三个方面阐述了目前教育机构影视营销的不足之处。

刘澈  
2014-12-04 | by 多知网
教培行业为什么留不住人?(教师篇)

每到十月,各大培训机构的校园招聘陆续开始。作为一个流动性颇高的行业,应届生是非常重要的补充。但是为什么,经过一段时间的亲密接触后,他们中的大多数最终离开这个行业?多知网遴选教育机构各部门一些有代表性的员工进行了采访,来听听他们的声音。

初骊禹  
2014-12-04 | by 多知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