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在意见中,教育部提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强化校企合作办学。

教育部职业教育改革意见:鼓励校企合作,推双证书制度

2014-12-06 09:23: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2月5日消息,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在意见中,教育部提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强化校企合作办学。

  意见中要求,充分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通过“引企入校、引校入企”等,拓展校企合作育人的途径与方式,促进行业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校企共建校内外生产性实训基地、技术工艺和产品开发中心、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切实增强职业院校技术创新能力和技术技能积累能力。

  职业院校要加强与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行业企业的合作,积极推行“双证书”制度。要把职业岗位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和职业素养融入相关专业教学中,将相关课程考试考核与职业技能鉴定合并进行,使学生在取得毕业证书的同时,直接获取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