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直科技的产品服务已覆盖全国100多座城市。

方直科技:已推出AI课程系统和AI数字化实训系统等创新型教育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2023-04-06 09:29: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gnes  

  多知网4月6日消息,近日,深圳市方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方直科技”)举行投资者关系活动,方直科技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枫、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卢庆华出席了活动。

  据介绍,方直科技是一家智能教育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中小学教育产品及“人工智能+教育数字化”产品的研发、设计、销售及持续服务。其基于互联网、人工智能、虚拟数字人等新兴技术,结合数字内容和数字场景,创新性运用于教育数字化领域。

  方直科技为中小学学校提供贯穿课前、课中、课后管理的实用智慧教学平台、教学评测系统等信息化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教师自我提升教学水平、优化教学过程、提高备课效率及信息化教学能力。此外,方直科技的产品服务已覆盖全国100多座城市,受益用户数量超过6700万人。

  在本次投资者关系活动上,有投资者提问到公司的智能教育产品和应用领域都是哪些,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智能教育产品在客户隐私保护及安全性方面有什么优势,以及公司的未来发展目标等多个相关问题。

  对此,方直科技回应道,智能教育产品及服务主要应用于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及知识传播等领域。公司已运用智能数字人等核心技术服务于国内头部教育研究机构、职业院校、名人IP等,产品成功应用于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截止2022年12月31日,公司已与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校等教研机构、职业院校、企业签订约240万元的合作协议,截止2022年底已确认收入72.8万元。

  目前,公司智能教育产品已推出AI课程系统和AI数字化实训系统等创新型教育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AI课程系统:将个性化教学语音处理、智能数字教师模型重建及驱动、数字教学场景融合等技术与教学课程结合,适用于教学课程的高效制作与更新,推进课程数字化发展。包括云服务、软件产品、硬件部署、技术服务等产品,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AI数字化实训系统:基于人工智能、虚拟数字人等技术,提供以软硬一体的智能实训设备为主体的实训系统,打造培养数字化技术人才的综合解决方案。

  对于产品的未来规划,方直科技表示,将持续关注相关技术发展,加强人工智能、虚拟数字人等新技术在产品应用中的创新,规划和设计下一代智能教育软硬件产品,在AI智能领域实现更广的应用与拓展。

  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方直科技表示,业务领域将从中小学延伸到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将通过加大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持续提升产品和技术服务。

  以下为方直科技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Q:公司智能教育产品应用领域是哪些?有哪些样板案例?

  A:公司智能教育产品及服务主要应用于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及知识传播等领域。公司已运用智能数字人等核心技术服务于国内头部教育研究机构、职业院校、名人IP等,产品成功应用于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助力客户实现课程数字化转型。在名人IP的数字化样板建设中,与综合性证券公司分析师合作,打造知识传播领域数字内容智能化生成典型案例。截止2022年12月31日,公司已与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校等教研机构、职业院校、企业签订约240万元的合作协议,截止2022年底已确认收入72.8万元。

  Q:公司智能教育产品有哪些?未来的产品规划?

  A:目前公司已推出AI课程系统和AI数字化实训系统等创新型教育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AI课程系统:将个性化教学语音处理、智能数字教师模型重建及驱动、数字教学场景融合等技术与教学课程结合,适用于教学课程的高效制作与更新,推进课程数字化发展。包括云服务、软件产品、硬件部署、技术服务等产品,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AI数字化实训系统:基于人工智能、虚拟数字人等技术,提供以软硬一体的智能实训设备为主体的实训系统,打造培养数字化技术人才的综合解决方案。公司持续关注相关技术发展,加强人工智能、虚拟数字人等新技术在产品应用中的创新,不断对现有产品进行迭代、升级,并规划和设计下一代智能教育软硬件产品,在AI智能领域实现更广的应用与拓展,为企业未来的产品发展方向奠定基础。

  Q:请介绍一下公司智能教育产品的销售模式。

  A:公司智能教育产品采用以渠道销售为主,直销为辅的销售模式。直销客户主要为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教育主管部门、企业等。渠道销售模式是公司在已有的长期合作的渠道商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在各地区、各领域具备一定影响力的渠道商,其主要服务于出版社、各省市教育研究院、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大型企业培训组织机构、党校等,构建了全面覆盖的销售网络。

  Q:公司智能教育产品在客户隐私保护及安全性方面有什么优势?

  A:公司具备云服务、软件产品、硬件部署、技术服务的产品交付能力,作为国内率先进入教育数字化布局的企业,公司融合软件产品与硬件部署的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在数字化进程中对于隐私形象安全保护及监管的需求。全流程私有化部署,进行加密及合规隐私。公司将持续针对AI安全等技术进行攻关研究,预研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优先考虑人工智能体系安全治理,满足客户需求,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Q:公司互联网业务在2022年实现同比增长的原因是什么?

  A:公司2022年互联网收入同比增长111.01%,在营销上,挖掘自身优势,持续提升线上运营能力,通过丰富营销方式、引入新模式等措施优化完善线上运营体系,往更专业、更精细化方面发展,实现线上线下资源互通、全面融合,加快公司互联网业务发展,推动业绩增长。同时,互联网业务突出合作渠道建设,积极拓展外部渠道,并将深度合作的产品推向市场,扩大了市场覆盖。

  Q:征订业务发展情况?

  A:公司征订业务聚焦产品的数字化升级建设,为出版发行单位提供数字出版发行解决方案,并在深圳、上海、广州市场成功应用,取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形成了方直科技的数字征订升级标准服务方案。今年公司将根据新的政策及市场环境完成产品战略调整,一方面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新的数字资源制作服务方案,另一方面在原有基础上积极开拓新的客户,重点完善公司征订业务传统产品向数字网络化服务的升级方案及市场复制,为新一版教材配置数字化服务做准备。

  Q:公司的未来发展目标?

  A:公司将持续致力于为广大学校、师生提供智能教育产品及服务,为全方面的教与学提供整体配套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教育服务模式变革,将公司打造成智能教育服务的龙头企业。

  公司的业务领域将从中小学延伸到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将通过加大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持续提升产品和技术服务,增强核心竞争力,并利用各项平台与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大力拓展新业务。建设教育数字化产品生态:重点完善公司数字征订业务传统产品向数字网络化服务的升级方案及市场复制。继续建设自主的教育数字化资源体系,储备满足个性化发展的应用集群产品的开发能力;优化现有数字化应用及运营服务以提升盈利能力,升级教师的教学数字资源产品服务实现为教学赋能增效减压;渠道拓展与数字化营销能力建设:集中资源提升渠道建设与数字化营销的能力,标准化对外合作能力,深化和拓展与外部企业的营销新模式,围绕渠道打造产品和服务方案以实现市场拓展和下沉;自有知识产权的软硬件产品建设:基于多年在教育领域的积累,继续深入研究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加强新技术在产品应用中的创新,规划和设计新一代智能教育产品,为企业未来的产品方向和能力发展奠定基础;加速发展智能教育业务:以持续创新为动力,逐步打造一个覆盖教育教学、师生互动、数字教育内容沉淀等相对完整的教育数字化产品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