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新东方好未来发布财报;凯叔讲故事完成C轮融资

2019-07-28 22:07: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本周,新东方、好未来发布新一季度财报;凯叔讲故事宣布完成C轮超5000万美元融资;掌门少儿预计2019年营收将突破5亿元……

  K12:新东方、好未来发布新一季度财报

  新东方公布截至2019年5月31日止的第四季度以及全财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9财年Q4,新东方营收同比增长20.2%至8.43亿美元;运营利润为7700万美元,同比增长36.0%;非GAAP运营利润为1.03亿美元,同比增长30.3%;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3.5%至4320万美元。

  2019全财年,新东方实现营收30.9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47亿美元,同比增长26.5%;运营利润为3.0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6.2%;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2.3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96亿美元下降19.6%。

  好未来教育公布其截至2019年5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财年Q1营收从上年同期的5.51亿美元增长到本季的7.03亿美元,增幅为27.6%;归属于好未来的净亏损为730万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好未来的净利润为6680万美元。

  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日前与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完成《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标准(预备级)》的制定。

  在“清朗网络空间伴你健康成长”2019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研讨会上,精锐教育|佳学慧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赵江华就“新科技应用与未成年人在线教育的联动”这一主题,分享了在科技+教育深度融合的趋势下,精锐教育如何通过科技提升教育效率与质量的经验。

  掌门教育旗下在线少儿数理思维教育品牌掌门少儿正式宣布,学员续费率达89%,转介绍率突破50%,单月营业额突破4300万元,预计2019全年营收突破5亿元人民币,这是掌门教育首次披露少儿业务的发展情况。

  乐学教育旗下在线学习品牌乐学高考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苑子文、苑子豪成为乐学高考品牌大使。

  此外,乐学教育集团副总裁、高中在线业务总经理李政介绍,2019年-2020年度乐学高考将持续发力,从课程产品到APP功能全面升级,高一、高二课程紧跟高考改革趋势,与课本同步,培养学生学科思维与完整知识体系。高三课程将通过五阶段高效教学体系,以“先人一步、全面扫盲、专项突破、直击题型、决胜冲刺”为不同侧重。

  近日,有关数学科目的动态引人关注:7月18日,四部委制定的《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炉,紧接着,第6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在7月20日公布结果,中国队与美国队同以227分获得并列冠军,这是中国队时隔四年再登冠军宝座。

  两则消息一前一后,都引发网络对数学的讨论。此前,2018年有关数学的四大杯赛(“华杯赛”、“迎春杯”、“希望杯”、“走美杯”)因政策原因已经退出义务教育阶段,而今《方案》和IMO的消息让数学竞赛再次成为热点话题。

  早幼教:凯叔讲故事宣布完成C轮超5000万美元融资

  凯叔讲故事宣布完成由百度领投,新东方、好未来、坤言资本跟投的C轮融资,融资规模超5000万美元。

  本轮融资后,百度将利用智能语音交互等技术,丰富并提升凯叔讲故事的内容和服务体验;百度高级副总裁沈抖表示,百度每天都有数以亿计的儿童教育、成长相关需求在百度平台发生。其中,优质、原创、精品化内容非常受青睐。未来,凯叔讲故事的儿童教育内容将接入百度App、智能小程序、小度智能音箱等百度系产品。

  北京学前教育协会副会长,潜能发展心理学体系创始人,金色摇篮教育创始人程跃,二次创业,想改变的是教育场景的主场——家庭端。

  结合自身的理论经验,程跃成立的新项目“逗芽”主要以线上的方式为家庭提供婴幼儿教育辅导,截至本文发布前,逗芽已经进入了第一批用户体验阶段。

  在程跃看来,堆砌在早期教育赛道的产品绝大部分仍处于“哲学思辨不够,头疼止疼、脚疼治脚”的状态。

  山东青岛市北区检察院通报一起幼儿园外教猥亵儿童案件:2019年1月,辖区某幼儿园一外教对女童猥亵,女童告知父母后,父母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侦查取证后,将此案提请市北区检察院审查逮捕。

  红黄蓝教育方面提供了情况说明。说明中提到:幼儿园在1月28日接到家长的情况反应后,第一时间陪同家长查看了监控,并与当事外教核实情况,在尊重家长意见的基础上(因涉及孩子隐私,家长要求保护孩子隐私),当天晚上幼儿园陪同家长共同报警。

  1月29日,幼儿园向公安机关提供有效线索,在2名园长协助下,配合公安机关将涉事外教抓获。

  民办学校:前枫叶首席法务官谈民办学校发展路径

  近日,多知网对前枫叶教育首席法务官、现任北京市京师(大连)律师事务所教育法律事务部主任范桂杰进行了专访,探讨了民办中小学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民办学校一定要增强特色和质量,走差异化办学之路,才能得到家长和社会的认可。而特色和质量究竟怎么体现呢?范桂杰认为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课程和服务。

  宇华教育发布公告宣布,作价14.92亿元,收购济南双胜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持有的山东英才学院90%股权。根据公告,山东英才学校是一所位于济南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建于1998年,是山东最大型的民办高校。

  政策风向:高中体育科目纳入高中会考

  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18年,我国各级各类学校共有51.88万所,同比增长0.98%,各级各类学历教育在校生2.76亿人,同比增长2%,教师1672.85万人,同步增长2.83%。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健康中国行动”之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有关情况。

  此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指出,“将学生体质健康情况纳入对学校绩效考核,与学校负责人奖惩挂钩,将高中体育科目纳入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或高考综合评价体系。

  对于将体育纳入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即会考,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回应称:“在目前的情况来看,首先是个态度,对学生高考的录取其实并没有直接的影响。所以,不管是高二还是高三,起到的直接的激励作用可能并不是很大。我们要做的,就是要真正充分认识学校体育的意义和价值。

  其它:教育机构“排兵”小程序

  “用户碎片化学习的时间在增多,未来小程序作为迎合碎片化学习的场景会越来越重要。小程序将会成为微信场景下不可或缺的产品标配。

  浪潮之下,教育机构抓住契机,迅速布局小程序学习产品。就像在线教育来袭之后线上影响线下一样,小程序势必也会成为APP的一个有利补充。

  小程序似乎已经成为了教育机构不得不做的必要性产品之一。

  在“北京-柏林友好城市建交25周年保利中德艺术节”上,世界500强企业保利集团对外发布了保利艺术教育的品牌战略,定位打造高品质艺术教育旗舰品牌截至目前保利旗下已形成了涵盖艺术培训、营地教育、托育中心等多领域的综合素质教育平台,辐射全国近60个城市,近500个社区的不动产开发资源,将艺术培训办进社区、办在家门口。

  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项目恩启于日前宣布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由禹闳资本和博行资本联合投资。据介绍,本轮融资完成后,恩启将在直营连锁店扩张的同时,加大对自闭症儿童家庭与B端机构业务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