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来,新东方和好未来在资本层面、业务层面的合作多于竞争,我们对于都看好的投资绝对不会说一方投了,另一方就不投了。”

新东方好未来为何同投嘿哈科技?俞敏洪:合作大于竞争

2015-04-14 18:38: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4月14日消息,今日,嘿哈科技召开发布会,宣布获得新东方、好未来、洪泰基金千万级的Pre-A轮投资。

  在发布会现场,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阐述了投资嘿哈科技的原因:

  首先,新东方一直在打造教育全产业链的概念。之前新东方的生源包括了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新东方也在不断收购幼儿园。嘿哈科技的产品可以是新东方全产业链的一员。其次,教育与互联网的结合是趋势,嘿哈科技的产品体现了这种趋势。

  俞敏洪表示,新东方将在教育资源、品牌、资金等方面对嘿哈科技给予支持。

  新东方为何与好未来共同投资?“尽管好未来和新东方两家机构在竞争,但是两家机构有一些一致性,比如都不是急功近利的人,都希望在教育领域做些事情的人,为每个家庭提供帮助。所以在竞争中,我们也在探讨合作。”俞敏洪说,“在未来,新东方和好未来在资本层面、业务层面的合作多于竞争,我们对于都看好的投资绝对不会说一方投了,另一方就不投了。”

  好未来战略投资高级总监杨强表示,嘿哈科技将人脸识别、图像识别、人机交互等技术运用在了学前教育中,改变了学习场景,兴趣化、实用化教学促使学习效果和学习效率提升。这种教育场景的改变,符合好未来对未来教育场景的判断。

  此外,好未来的定位是兴趣教育和科技引领,嘿哈科技的产品符合好未来的定位。

        嘿哈科技是一家幼儿园解决方案提供商,将体感技术、语音识别技术运用在幼儿教育领域。其中,嘿哈科技的体感技术是与微软共同研发。(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