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知】来说出你的观点!

【一周连连看】明师获摩根1.19亿元投资,学而思网校升级

2017-07-09 09:15: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本周,教育圈抢滩A股出现快节奏打法,教育机构进公立校模式不断突破。

  

  明师教育获得摩根士丹利1.19亿元投资,首期6900万元已完成交割。除摩根士丹利外,明师教育的投资方还包括同伟创业、A股上市公司松发股份成立的松发产业创赢基金以及A股上市公司雪莱特股份的并购基金。

  在新三板挂牌刚半年就迅速申请摘牌,转道冲击A股,并且在同一时间选择接受两家A股公司投资,为上市做两手准备,明师教育快节奏打法能否抢滩A股。

  掌门1对1宣布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为StarVC。本轮融资将用于后端课程研发,包括教研体系、教案体系、题库系统、知识点系统、参考资料系统等;师资培训,包括全职和兼职老师的磨课、新人训、回炉训等;大班课和小班课的研发。目前,CEO张翼表示,目前已经达成单月营业额一亿元的目标。此营业额基本来自于1对1产品的课程销售。

  K12市场新产品接连推出。

  学而思网校升级“IDO个性化学习方案”,包括了个性化学习任务系统(IMS)、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触感互动、VR等新技术的参与和升级。学而思网校教学产品负责人张杰表示,学而思网校从2008年成立以来,在在线学习领域进行了录播、直播等多方面尝试。2015年发布了直播+辅导的产品,2016年发布了IDO学习体系。这样做是希望学而思网校的同学能实现从”学习有意思“到”学习有效果“。

  瑞思推在线少儿英语一对一产品“Can Talk”,每季度课程2200元,每节课25分钟,现只针对瑞思内部的线下学员开放报名。

  2013年开始,瑞思就已经陆续开始尝试线上产品,并在2016年先后推出图书馆和情境体验产品,但由于市场认知度、业务策略等原因,并没有大规模推广。去年初,瑞思提出“瑞思+”发展战略,从战略、规模、产品、服务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布局,将近一年半过去,瑞思学科英语学术高级副总裁Sally透露,现在的瑞思已形成了“线上+线下,户内+户外,长期班+短期班”的市场布局。

  校企合作方面,德稻教育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合办全日制本科学历“德稻实验班”,通过注入大师资源做教学体系及课程研发,探索了一条新教育模式。校企深度合作方面,德稻教育关注二、三本院校教学提升,来看德稻教育的“大师”之路

  不同于德稻的师资输出,立思辰借教育信息化入口进13000所公立校,从2013年开始,立思辰通过投资、并购的方式扩充教育资产,2016年,以康邦为主体,整合集团内部合众,银山等业务,为立思辰在区域布局上打下了基础。

  多知新栏目【多说】趁热打铁,又推第二期:在线英语一对一还有机会吗?“双师模式是很好的结合点,就是成本投入有点高。”“双师应该降低成本才对,怎么会高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你也赶快来发表看法吧!

  多知商学院的同学们,还是排好队,GET正确的学习姿势,猛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