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教育行业动静不断,俞敏洪成立“洪泰”天使投资基金,好未来投资鲨鱼公园⋯⋯下面随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一下本周动态。

【一周连连看】好未来投鲨鱼公园,俞敏洪成立洪泰基金

2014-11-03 07:46: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1月2日消息,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教育行业动静不断,俞敏洪成立“洪泰”天使投资基金,好未来投资鲨鱼公园⋯⋯下面随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一下本周动态。

  多知网专题活动【他们】第二期结束后,首位演讲嘉宾的视频已经上线——新通留学总裁麻亚炜讲述《留学行业坚守与创新中的“三条军规”》。11月4日,昂立教育总经理刘常科演讲视频将上线,分享《教育类资产如何登陆A股》。

  本周资本层面仍然活跃:

  好未来、凯旋创投战略投资了张永琪的二次创业项目“鲨鱼公园”。在接受多知网记者专访时,张永琪详细阐述了鲨鱼公园现在的运营情况和融资后的发展规划。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WISE大会上演讲时透露,正在和一位朋友共同筹划天使投资基金“洪泰基金”,将于11月发布,为年轻人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多知网查询工商信息发现,俞敏洪、盛希泰已成立“北京洪泰同创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昂立科技对昂立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按原持股比例与其他股东同比例增资,增资总金额为 3000 万元,其中昂立科技出资1350 万元。本次增资不改变昂立科技公司对昂立投资咨询公司的股权比例,仍然为 45%。

  在线编程培训网站“计蒜客”获紫辉创投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计蒜客”的前身是泡面吧。

  再来看看产品方面的消息:

  陈向东则互联网教育国际高峰论坛中披露了“跟谁学”数据,入驻老师超八千,机构100多家。

  51Talk上周宣布完成5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后,本周51Talk CEO黄佳佳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获得融资后的三个布局:进入海外市场;尝试O2O;拓展素质教育市场。

  新东方与百视通合作的“新东方TV学堂”即将进入广东的家庭。不久的未来,孩子就可以在家里进行点播学习了。

  答疑领域再添一款新产品,1对1辅导机构龙文教育推出一款名为"59错题"的安卓版APP应用,以错题为切入点切入答疑领域。

  国外的Microblink公司推出了数学拍照答疑应用Mathphoto,拍照可解数学题。在国内,也有不少类似的应用。例如学习宝、学霸君等,快乐学也即将推出此类应用,国外的Mathphoto的设计思路、技术有哪些不同之处?

  政策方面,我国即将出台一套覆盖大中小学各教育阶段、覆盖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覆盖各种形式外语学习成果的评价系统,使我国英语教学和测评的标准实现统一。教学和评测标准统一后,简化了英语学习内容,英语培训机构的课程可能会受到影响,

  此外,北京市教委希望进一步推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将好未来的英语教学资源引进一些教学资源不够丰富的公立学校。因此,好未来与6小学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小学英语学科教学合作协议教学合作协议,培训机构进学校范围进一步扩大。

  本周俞敏洪在演讲时透露,日前新东方、好未来、巨人等民办教育机构已经同时采购了政府的单子,每个学校承包了3到5家小学,为它们输送英语教育和其他优质的教育资源。

  最后来看一条营销方面的消息,自淘宝旅行发布新品牌“去啊”海报之后,迅速在旅游行业引发一场海报大战。此后,教育机构也参与其中,各家教育培训机构发挥创意制作海报,一起来看看教育培训机构是如何参与的?(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