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中学生的答题应用“爱考拉”近日获得了IDG资本的千万元A轮投资。爱考拉定位移动学习工具,当学生遇到难题,学生或家长可以利用手机拍照或语音上传,入驻爱考拉的相应科目老师会在自己的手机端接受通知并进行认领,对问题进行解答。

中学生答疑应用“爱考拉”获IDG资本千万元A轮投资

2014-06-04 12:54: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6月3日消息,据《商周刊》报道,针对中学生的答题应用“爱考拉”近日获得了IDG资本的千万元A轮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爱考拉于2013年1月份上线,定位移动学习工具。当学生遇到难题,学生或家长可以利用手机拍照或语音上传,入驻爱考拉的相应科目老师会在自己的手机端接受通知并进行认领,对问题进行解答。目前,爱考拉得老师团队覆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等科目。爱考拉创始人王亮在加拿大有5年的海外学习、工作和创业经历,曾创办个性化Web桌面产品i桌面。

  爱考拉联合创始人刘鹏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爱考拉对老师的要求是30钟之内解答学生问题,并在解答题目时给出方法、思路及涉及到的知识点。从爱考拉统计的数据来看,除了一些试卷的压轴大题需要花费较长时间,一般学生的问题从老师认领到解决通常在15分钟之内,老师回答以纸上答题拍照上传的形式为主,语音讲解为辅,学生可以对答案不懂的部分再次提问,直至弄懂。学生提问一道题需要5考拉币(对应人民币5元),而老师则是以分成的形式获取答题报酬。

  除了爱考拉,K12领域的答疑工具还有快乐学、学霸君。其中快乐学于2013年4月成立,首期推出的是中学英语题库,学生可以APP拍照查询答案解析、知识点,已获得500万美元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天使轮投资者清流资本跟投。学霸君成立于2013年,针对初高中生提供在线免费解答作业题、疑难点等服务,获得了祥峰投资500万美元A轮投资。

  爱考拉由IDG资本投资,IDG资本教育组负责人王辛此前曾表示,IDG愿意投K12、职业教育、英语口语和写作领域的在线公司,喜欢拥有“外行的打法,内行的经验”的团队。(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