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常见内容外,今年的“刷脸”系统也成为一大亮点。

2017国际智慧教育展:STEAM与智慧教室成主流

2017-11-29 16:26: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1129日消息,在今天的2017中国教育信息化国际峰会暨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上,近300家教育企业以及200余教育科技新品在现场联展及发布产品,值得关注的是,素质教育、智慧教室等产品在今年总占比较大。

  展会依据产品方向共设定八个教育类目专区,分别为新课标新高考改革、创新实验室、资源共享、校园文化与核心素养、互动课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客教育及STEAM、教育数字出版。

  工作人员透露,创客、艺术培训、智慧课堂、VR、AR这类产品在展会中占据绝大部分,而类似空气净化方案、“刷脸”校园管理系统等,也在今年首次进入展区。

  此外,在中高考改革之下,类似志愿填报、电子阅卷等内容的产品类目也有增长,一位来自韩国的阅卷产品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看中目前中国的政策机遇,将在韩国相对成熟的阅卷系统带入中国市场,负责人透露其在进入中国的三个月内已与五所公立校达成合作。

  展会现场还设有智慧教育成果案例互动展示区,通过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院校和单位,从基础教育教、高等教育、职教、特教各维度进行教育技术应用案例展示。

       其展示内容涵盖全维度在线教育平台、移动自主学堂构建、院校创客教育课程设计、国际化远程教育和慕课、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平台等案例。(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