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出高考智能小程序,提供智能化高考信息服务

2019-06-03 17:47: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3日消息,百度正式对外发布2019版高考信息服务平台,为考生以及家长、老师提供智能化高考信息服务。今年是百度第六年为高考考生提供服务,目前已经累计服务了数千万考生。

\

  据了解,用户通过百度APP搜索“高考加油”或语音搜索“高考”,便可以进入“高考加油”智能小程序,获得备考、估分、志愿填报等方面帮助。这是百度首次以智能小程序的方式推出高考信息服务,其依托人工智能下的大数据分析、OCR识别、智能检索等技术,联合百度APP、知道、百科、文库、贴吧等10大产品和业务,让考生和家长无需再下载其他APP,便可以了解高考信息,应对备考、志愿填报等问题。

  据介绍,百度将从备考、考试估分和志愿填报三个阶段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服务。备考阶段,百度为考生提供了历年真题及解析,今年新增了“我为考生送祝福”活动,联合易烊千玺等数十位偶像明星为考生送出祝福;高考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高考名师将现场校对并上传正确答案,在百度APP高考智能小程序中为考生提供估分服务;高考成绩公布后,百度高考智能小程序将为考生提供智能志愿填报服务。

  据悉“高考加油”智能小程序的大数据图谱覆盖了全国2631所统招学校、1310个教育部公布标准专业,此外,还有高校专场、专业专场和考后专场三大类超过57场专家直播,辅导考生科学填报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