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今日上线“小程序”:去哪里获取?怎么玩?

2017-01-09 08:46: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9日消息,今日凌晨,历时一年的等待之后,小程序正式上线。

  小程序如何获取?首先,用户需要将微信更新至iOS6.5.3版本或Android6.5.3版本;其次,用户得尝试使用一个小程序,这一小程序将呈现在微信“发现”界面。

  去哪里获得小程序?

  看看微信公开课官方介绍:

  1、最基础的获取方式,是二维码。用户可通过微信扫描线下二维码方式进入。

  2、用户在微信客户端最上方的搜索窗口通过搜索也可获取小程序。

  3、由于一个公众号可以绑五个小程序,但一个小程序只能被一个公众号绑定,小程序和公众号关联后可以相互跳转,该功能需要经开发者自主设置后使用。用户可以通过公众号查看并进入所绑定的小程序,反之,也可以通过小程序查看并进入所关联的公众号。

  4、小程序或其中的某一页面可以通过转发给好友和群聊来分享,但是不支持在朋友圈分享。

  5、某个使用过的小程序,用户可从微信客户端的“发现-小程序”里列表中的历史记录进入。

  此外,在“发现-小程序”里面的“附近的店”还可以找到附近的小程序。

  小程序怎么玩?

  小程序可以置顶聊天窗口;

  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实现小程序和小程序、小程序和聊天界面可以迅速切换。

  安卓版用户还可将小程序添加快捷方式至桌面;

  用户可以收到小程序的模板消息和客服消息。

  小程序不提供以下功能:

  在微信没有集中入口;

  微信不会推出小程序商店,也不会向用户推荐小程序;

  小程序没有订阅关系,没有粉丝,只有访问,只有访问量;

  小程序不能推送消息;

  小程序不能做游戏。

  目前来看,已有多家教育机构推出了小程序,如分答快问、乐词斩、小D词典、校外日程表等,多为工具类应用。

\

(图为分答快问小程序)

\

(图为乐词斩小程序)

Tags: 小程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