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辅导全程深度参与《最强大脑》,综艺植入原来能这么玩

2019-03-30 09:55: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0条评论

  在在线教育早已开启刷屏式广告投放的年代,投广告这件事,俨然成为一个高难度的技术活——既要让人印象深刻,又要和品牌的关联性强。

  而在花式投放上,猿辅导选择了一个不同的策略。

  在新一季《最强大脑》国际总决赛录制结束后,猿辅导在过万平米、造价千万级的节目录制现场举办了一场名为“‘育’见最强大脑”的现场活动。猿辅导邀请国际站队总队长、美国科学院院士、麻省理工脑研究院院长罗伯特·戴西蒙以及本季度四位十二强选手和现场近100名猿辅导学员和家长对话,并在现场举办了一场数独模拟赛。

\

  在线教育品牌投放综艺节目早就不是什么稀罕事,但多是以广告植入、冠名、作为嘉宾参与现场录制的方式参加。

  作为最早做综艺投放的教育品牌,猿辅导在2015年时还是以嘉宾参与录制节目的形式投放的《天天向上》。几年过去,再做《最强大脑》合作方时,思路就有了明显的不同。

  2018年,猿辅导就成为了《最强大脑》的合作方,为第五季《最强大脑》海选。这一年,恰逢《最强大脑》全面改版,在节目定位、赛制、选手选拔上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此前,《最强大脑》是一档有着全国影响力的脑力竞技综艺节目。从2017年开始,节目组开始思考,是做小众炫技引发大众围观,还是应该做打造大众都能接受的脑力榜样?

  因此,2018年新版的《最强大脑》不再使用延续四季的由记忆协会、魔方协会等脑力圈的小众群体挑战单一项目的节目模式,而是将目光聚集到了“天才学霸”们的身上。在选手的选拔上,也采用的是海选模式。

  由此不难理解,拥有大量学生流量的猿辅导会成为当年《最强大脑》的海选平台。

  2019年,猿辅导和《最强大脑》的合作更进一步。

  一方面,猿辅导成为《最强大脑》新一季唯一的官方报名和选拔通道,负责初试和复试。据猿辅导官方透露,2018年年底全国有11万人通过猿辅导APP报名了为期2个月的全球海选,其中84%00后青少年学生。

  另一方面,双方在内容上有了更多的合作。猿辅导参与了《最强大脑》的出题环节。同时,还邀请《最强大脑》出题人、北师大心理学部部长刘嘉担任总顾问,与节目同步推出《最强大脑》定制款“小学数学能力训练营”课程,综合节目中的脑力知识和科学训练方式,提升孩子逻辑思维、空间想象和应用能力。这个课程,在节目中被嘉宾多次提及。

  也就是说,猿辅导从选手报名、在线选拔到节目赛题系统开发,全程深度参与了这档综艺节目。

  那为什么猿辅导要对《最强大脑》做这样的“全情投入”?

  事实上,改版后的《最强大脑》定位选“学霸”,是一个科学属性、教育属性很强的综艺节目,并且主流覆盖人群都是青少年,而K12群体正是猿辅导的核心用户群。

  此外,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地方是节目的定位——选脑力高超的“学霸”。这种学霸印象对于一个K12辅导品牌而言,无疑是一个加分项。由此,针对节目内容推出的数学能力课程自然应景,可以被理解为《最强大脑》在线解谜版,即使在节目中被反复植入也不出戏。

  对于《最强大脑》节目而言,猿辅导也有其很高的契合度。除了用户年龄段的高度重合外,猿辅导的技术投入和学科属性也有其优势。

  去年,猿辅导工程师张梦楠进入十二强。今年,猿辅导则是三位数学老师闯入百强,其中数学系统班老师太可欣进入三十二强。与此同时,这两年刚需性强的数学也成为猿辅导的重压科目。

  当下,流量越来越贵、用户关注点却越来越分散,这样的环境下,如何打好一个事半功倍的广告,是一个是极具有考验的事情。

Tags: 猿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