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2018年营收达2.02亿元,同比增长19%

2019-03-24 20:28: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24日消息,今日,21世纪教育发布了2018财年业绩报告。2018年,21世纪教育营收达2.02亿元,同比增长19%,经调整纯利8065.1万元,同比增长43%。

\

  目前21世纪教育拥有15所学校,包括1所民办高校,6所新天际培训学校及8所新天际幼儿园。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有30567名学生入读,共有教师1202名。其中,辅导中心向4984名学生提供了服务,首期学生续费率达61.4%。

  收入主要来自学校向学生收取的学费(包括辅导费)、住宿费及向四方学院西校区提供服务所得的学院运营服务收入。收入的增加主要是由学生就读人数及平均学费增加所致。其他收入及收益包括来自银行的利息收入,及使用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经营场所及设施供外部用以组织教学活动及培训课程,向若干中等职业学校及公司收取场地使用费。

  21世纪教育是京津冀一体化地区的民办教育供应商,目前公司拥有涵盖高等教育、继续教育、K12课后辅导学前教育及互联网教育多元化的营收来源。

  2018年21世纪教育与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订立战略合作协定,此外在2018年21世纪教育还收购了北京新天地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截至2018 年12月31日,公司从中国有关政府部门取得对开展业务而言必要的牌照、许可、批文及证书,并且已经按要求如期完成2017年度核验,仍全面有效。

  为建设高校智慧校园21世纪教育自主研发了“天际云-高教版”即“高教云”,目前主要涵盖招生报到财务学籍管理部分,后续将逐步实现教学教务实习就业学生服务线上支付等多功能板块,并逐步实现商业化应用。

  报告还提到,伴随中国教育部对变革育人方式、致力回归教育规律、扩大教育开放各项政策的落实,职业教育、素质教育、海外合作办学将迎来更加深入的发展。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的总收入预计到2021年将增至人民币1390亿元,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学生入读总人数预计到2021年增至800万人。此外,众多行业对具有实用及易于应用技能的人才的市场需求快速增加。家长对于通过寓教于乐,提升孩子兴趣的方式来达到减负目的的呼声高达56%,这为结合学科提升的素质教育产品设计提供了思路。

  21世纪教育将在0-18岁幼儿及青少年客户群体积极建设和推广素质教育业务,将在15岁以上青少年和成人客户群体发展职业教育业务,通过专业建设、标准化和规范化的教学管理,培养学生专业技术和专业能力,提高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同时21世纪教育也将更加积极关注和适时布局海外教育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