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2018财年Q3财报会:新进入与现有城市启用双师

2018-01-26 14:22: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26日消息,昨日,好未来发布截至20171130日的2018财年Q3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好未来Q3净收入4.333亿美元,同比增长66.3%;净利润4066.2万美元,同比增长198.4%。业务迅猛的增长直接带动股价大涨17.71%。罗戎在财报后的电话会上,就双师课堂、在线课程等问题回答了提问。罗戎表示,将持续技术的投入,新募资的5亿美元也将主要投入到技术研发中去。

  IPS升级为学而思云学习平台,募资5亿美元交易已完成,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

  罗戎表示,好未来一直在探索以技术为基础的教育改革的可能性,并将继续在人工智能和技术的其他尖端领域开展探索工作,以创造更好的服务客户的创新方式。目前,此前的IPS系统以及升级为学而思云学习平台,并在上周上线,新平台在功能、内容、系统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迭代,使得学习更加个性化,让学生在离线与在线时候皆可以使用,形成完整的形成过程。

  他同时提到,最近宣布的同意购买新发行的TAL普通股总额5亿美元的长期股权投资已经在1月份完成,该笔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的研发中,希望可以探索和创造基于智能技术的创新应用计划,并建立下一个革命性的学习模式。

  罗戎透露, 在好未来新进入的城市,几乎都采用了双师模式,同时在现有城市,也在继续拓展双师模式,即使如此,双师模式对收入的贡献依然低于5%,他表示,或许在明年夏天可以看到一个更好的数字。

  学而思网校开始尝试线上线下推广,提升效率依然是主轴

  罗戎表示,在线业务和学而思培优线下业务非常不同,如果想要更多市场份额,一共需要三件事,第一是继续投资技术,其实也可以雇用更多的人,更多的助教和更多的销售人员来建立我们的在线产品,但是好未来更为相信技术的力量,并倾向于投入更多人力在技术上,并尝试最大限度地提升员工的效率。

  第二件事是线上和线下的营销。现在,有些人可能会注意到学而思网校开始在一些选定的城市投放线下广告,原因是学而思网校面对的是一个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需要确保使用一些正确的方式让信息传达到这些潜在的用户。与此同时,我们会平衡投入产出比,尽量不亏钱。

  第三件事则是对运营模式保持谨慎,即使现在无论是规模还是人均收入都在增加的时候,我们依然必须非常谨慎地设计课程,并需要思考运营模式的升级方式。

  在电话会上罗戎还解释了学而思网校和学而思在线的区别,他表示,学而思在线的内容与学而思培优的联系更加紧密,并举例说明,在线下,老师通过iPad教学,由此收集学生的学业信息,就可以获知哪些学生在某些知识点有问题,他们可以通过学而思在线的课程来补足,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并可以增加单个学员的用户价值。同时,他再次强调,学而思在线只在两个财季,即夏季和秋季的一、二两个财季做此种尝试。

  他表示,好未来认为这是为学生提供的服务中的一个非常好的附加组件,可以创造一个广阔的空间市场,并希望更多时间来观察此种模式的效果。

  罗戎透露,学而思网校报名人数占总报名人数的21%左右,报名人数增长率约为74%或75%。我们对线下的促销将非常谨慎,并没有那么多促销活动,因为我们相信教学质量才是家长选择一家培训机构的原因。但是在线业务和线下业务的逻辑有所不同,因为对学生来说,体验是不一样的,所以在线这块,我们会尝试用“50元班”的方式获客,并尝试将这些学生进一步转化。

  好未来各业务模块当季运营情况

  小班:

  小班业务占总营收的比例为82.8%,去年同期为84.7%(小班业务包括学而思培优、励步、摩比以及其他线下业务的小班。)小班收入贡献较低主要是由于网上课程业务增长较快,占本季度的17.8%。

  其中学而思培优占总收入的72.9%,而去年同期为74.9%。净收入增长62.4%,招生数增长91.7%。

  除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南京这五个城市以外的城市业务增长60%,这部分占学而思培优营收的39%,和去年同季度持平,五大城市营收同比增长62%,这主要来源于学而思在线课程的贡献。

  学而思培优有9个城市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这些城市包括西安、成都、武汉、杭州、重庆、太原、济南、石家庄、长沙、青岛、洛阳、宁波、合肥、无锡和福州等。

  所有城市的收入增长都是由于早期的教室扩张导致入学人数的增加。语文和英语的入学人数增长速度高于其他科目。从短期来看,他们占到学而思培优的20%以上,从冬季开始,学而思培优开始在13个城市开设语文科目,在20个城市开设英语科目。

  智康:

  占总营收的8.1%(包括海外咨询业务),去年同期这个数字为8.9%。

  学而思网校:

  学而思网校营收增长175%,在线课程占总营收的7.8%,一年前这个数字为4.7%。

  学习中心拓展情况:

  第三季度扩容放缓,新增16家学习中心,关闭了12个学习中心,增加了四个网络学习中心。本季度在财年上半年2021的基础上增加了68个培优小班教室,与2016年11月底相比,小班教室数量增加47%,小班教室增加的主要城市集中在北京,广州,南京,苏州,洛阳,南昌,宁波和合肥。第三季度,进入了绍兴和扬州两个新城市;增加了五个小班学习中心和两个励步学习中心,关闭了三个一对一学习中心。

  截至2017年11月底,好未来在全国38个城市共有579个学习中心,其中培优414个、摩比8个、励步60个、智康97个。2018年第一季度,将继续拓展10-15个培优学习中心。

  未来展望:

  预计2018财年第四季度的净收入总额达到4.745亿美元和4.808亿美元,同比增长50%至52%。(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