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教未来被爆正申请破产清算,创始人刘锴回应称去年已退出

2019-01-18 20:02: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18日消息,有知情人士爆料称,北京CourseIn有教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教未来”)因亏损严重,申请破产清算。而有教未来创始人刘锴回复多知网称,去年已经离开有教未来,对于目前的情况不方便置评。

  根据爆料的文件显示,有教未来因严重亏损、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根据2018年12月31日形成的公司股东会议,拟向注册地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有教未来告知函截图)

  根据文件显示,有教未来在近半年里寻求各种外部支持,全体员工亦为扭亏为盈和持续提供课程服务的目标努力,而市场环境及国家政策变化最终导致公司无法实现既定发展目标,也没有其他机构愿意承接后续的服务业务,因此公司无法继续履行与各方合同约定的服务承诺。

  有教未来是一家从B端切入的教育机构,与培训机构合作,提供师资课程等解决方案,也有C端少儿英语小班课业务LingoBee(小灵蜂)。

  有教未来主要做B端,为教育机构提供教师供应,最早以波兰基地为模型,建立全球优质少儿语言教学资源供应链,这条教师供应链甚至已经遍布英国、美国、欧洲、加拿大、澳大利亚各地。

  创始人刘锴曾经说过“创业具有不确定性,可能前一秒天堂,后一秒就是地狱。”但令人意外的是,他创办的有教未来刚刚两年就做了“转手”的决定。

  2018年,国家对校外教育培训企业进行规范,而作为B端创业企业,有教未来的业务收到了冲击。

  一方面,国家对外教的资质加强要求;另一方面,在外部环境不佳时机构没有大力扩张规模,直接冲击了有教未来的业务。

  此前,刘锴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坦言:““当前大机构在巩固已有业务,做新项目的进程放慢,小机构在应对合规,因此,我们的业务只是加分项,算是锦上添花。”

  根据多知网查询天眼查及工商信息显示,当前有教未来董事长和法人代表均为郑黄伟,从2018年8月起,刘锴已经不再担任董事长。

  

  (有教未来工商信息变更记录)

  天眼查显示,2018年8月14日,有教未来董事长一职从刘锴变更为程航,刘锴仅为经理;2019年1月14日,有教未来董事长一职从程航变更为郑黄伟,刘锴为经理。

  刘锴在线下培训机构有多年的从业经历,在创业之前,刘锴曾任职DHL亚太区销售培训总监,也是那里开启了他对教育使命感,此后,刘锴先后任英孚教育华南大区区域总监以及启德教育集团考培事业部全国运营总监。

  有教未来曾于2017年2月获得了Pre-A轮1000万元融资,投资机构为中文在线文化教育产业基金。(多知网 王上)

Tags: 有教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