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考今日开考:报考人数同比下降20%

2018-12-02 17:16: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0条评论

  多知网122日消息,今日,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式开始。根据《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显示,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14537人,而去年则为28533人,今年相比去年减少了13996人,减少比例近50%

  而此次招录人数大幅减少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今年3月国务院出台政策要求省级及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导致公职人员相对饱和。

  但是,在国考计划招录人数锐减近一半的情况下,报名人数却并未大幅减少,今年报名审核通过人数为138万,而去年则为166万。平均竞争比达到951,为近5年来最高,最热岗位的竞争超过40001。但仍有53个职位无人报考。

  其实,大多数考生参加国考的目的在于为来年参加省考做试练,大部分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本身对于考上就没有抱很大希望。只不过对他们来说,现在更难考上了。但是这个变化对他本人来讲本质上是没有影响的。”腰果公考CEO张慧邃表示。

  此次国考缩招,一个比较明显的影响是岗位变少,导致符合某些考生条件的岗位变少,部分考生没有岗位可以报名。

  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多数考生会趋向于报名“三不限”岗位(不限专业、学历、户籍),所以“三不限”岗位在今年竞争会更加激烈。

Tags: 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