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IP进入亲子市场:蔡明公众号“开心奶奶讲故事”已开播

2018-09-02 19:06: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92日消息,近日喜剧演员蔡明在参加某电视节目时透露,接下来将推出一款故事类产品开心奶奶,目前团队已基本组建完成且进入声音录制阶段。

\

  蔡明表示,8090后在成长的过程中都有她的作品陪伴,而随着这批人已经成为父母,她希望能够开始陪伴8090后的孩子们。故此开心奶奶故事产品将成为其后半生的主要事业方向,未来她与将亲自录制故事发布在公众号中。

  我不在乎开心奶奶是不是蔡明,希望有一天我老了,把我的故事口袋交给下一位开心奶奶,继续成为小朋友的陪伴。蔡明介绍,未来也会寻找合适的讲述者来延续和丰富产品内容。

  多知网查询发现,公众号开心奶奶蔡明已在今年81日完成微信认证,且在今日正式开播,已经上线的故事内容包含《在牛肚子里旅行》、《小红袄与狼外公》、《小红袄电脑学校》、《克隆国历险记》、《大灰狼护林员》。

\

  在故事内容的筛选和把控上,除语文课本内容、哄睡、安全和传统文化等经典内容外,蔡明在节目中也表示,由于一些故事会存在少数的暴力内容,在讲述过程中她会有选择性地进行调整,例如将杀死坏蛋改为挠痒痒等。

  公众号中,除了拥有故事口袋的开心奶奶,还包含了一些IP形象,如4岁的女孩小饼干、爱听故事的小兔子悠悠

  继央视原主持人王凯推出凯叔讲故事后,今年上旬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的村长李锐也推出了有声故事品牌村长讲故事

  而宝宝树旗下品牌小时光APP宣布战略升级,提供有声故事、阅读指导等服务,与明星讲故事产品相似,小时光推出故事妈妈计划,通过家庭成员与明星的参与,为孩子提供有声故事,同时未来小时光还会推出个性化角色讲故事内容。

  从凯叔讲故事在20183月公开的数据来看,其累计用户数达1400万,APP上积累故事数约4000个,其中有将近一半的故事都是原创;同时凯叔讲故事也在今年宣布完成B+轮融资1.56亿人民币。

  随着凯叔讲故事已形成内容+硬件+亲子课程+电商+线下体验+实体产品模式,逐步推进“IP+多形态商业化的发展路径后,新力量的加入,能否带来更多新的可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