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2018Q2财报会: “公共课免费学”成新导流模式

2018-08-25 13:55: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25日消息,昨日,尚德机构公布了其截至2018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尚德机构本财季营收4.81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34.1%。净亏损2.718亿元,较上年同比扩大105.3%。在刚刚结束的分析师会议上,尚德机构首席执行官刘通博就尚德机构的业务情况及未来规划作了解答。

  本财季,尚德机构营收为人民币4.818亿元 (7280万美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34.1%。这一增长主要是随着流水、报名学员人数的不断增长,导致在读学员大幅增加所致。

  收入成本为人民币8850万元 (134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680万元,同比增长了230.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包括教师和班主任在内的教学运营团队薪酬的增加。

  毛利为人民币3.933亿元 (5940万美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19.6%。

  资本开支为人民币9730万元(1470万美元),该项支出的增加主要是为满足因业务扩张而产生的楼宇购置和租赁的需求。

  为提高学习效率,尚德机构在第二季度持续投入,研发出了更好的技术和教学内容,最终也为学生带来了更高的考试通过率。知识点数量也取得翻倍的效果,到第二季度末,尚德机构已研发了约27.5万个知识点用来完善内容,这对于提高学习效率很重要。

  2018年初, 尚德机构引入了个性化的 AI 学习模块, 以加快学生的学习进程, 提高他们的学习效果。这一人工智能软件是由尚德机构自己研发的, 它使用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来分析学生们的学习行为以及对特定的课程的理解。基于这一分析, 尚德机构AI软件能够提供量身定做的学习解决方案, 旨在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果。

   这些举措促进了过去一年尚德机构平台上用户粘性的大幅增加。2018年第二季度, 尚德机构学生看直播课程的时间平均为25.6 小时, 而2017年第二季度为20.7 小时。此外, 2018年第二季度, 学生平均做题量为1207道, 而2017年同比的数据为336道。

  通过这些努力,尚德机构学生的学习成果得到了改善。例如, 2018年上半年, 尚德机构学生在全国自考考试中人均通过科目数,超出2017年同期两倍多 。

  今年5月,尚德机构推出了“公共课免费学”这一举措,这些公共课为潜在的学生提供了前置体验, 使他们在承诺使用服务前,就能预先感受到尚德机构的教学服务。

  虽然目前参加公共课免费学的学生数量还较少, 但初期成果已经超过了尚德机构的预期 。从2018年5月到7月的统计数据显示, 参加这一课程学生贡献的平均收入,比没有参加的学生要高出15% 以上。参加公共课免费学的学生更有可能报名成为用户, 并购买价位较高的课程 。

  此外,新的举措也提高了尚德机构销售工作的效力。参加公共课免费学学生的销售转换率,与以往销售渠道获得的学生转换率相比,要翻了一番。平均来看, 销售团队花在参加公共课学员身上的转化时间,比花在普通学员身上的转化时间至少要减半 。此外, 参加公共课免费学学生的退费率,也比正常退费率要减少一半以上。今后,尚德机构将继续加大公共课免费学的覆盖范围, 以检验这些成果能否在更大的范围内进行复制。

  未来,尚德机构将继续投资内容教学质量和技术平台,正如第一季度所提到的那样,高等教育领域存在尚未开发的机会,尚德机构将继续推动需求,扩大市场。其次,尚德机构将继续为更多潜在用户提供公共课免费学机会

  2018年下半年,尚德机构将推出新的课程产品,并逐步调整课程定价,以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有附加值的服务。同时,将继续优化销售和营销,以提高效率和盈利水平。

Tags: 尚德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