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发布大语文产品,围绕三方面设计课程内容

2018-07-11 15:53: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11日消息,近日,新东方发布大语文产品。据悉,该课程从2016年开始筹划至2018年暑期正式落地部分校区,历时两年。目前,该项目已在3-5个城市落地。

  据新东方大语文透露,该产品由新东方大语文团队参阅众多书籍、学科论文、并结合3-6年级学生的发展规律设计研发的。分为四册教材,共36个单元,原创内容超过18万字,原创手绘插图近200张。

  新东方大语文课程以“国学”“文学”“写作”三条主线为核心,形成 “三维一体”的结构模式。国学部分将传统经典浓缩课程中,文学部分涵盖古今中外的近百本名著。

  在注重“国学”线、“文学”线体系完整的同时,“写作”线紧跟国家教育改革的步伐,与部编本小学语文教材“写作自成体系”的创新点保持了一致。

  部编版教材提出,写作专题应尽量与各单元阅读的学习重点相配合,又尽可能自成体系,培养学生对各类文体及实用类文本的写作能力。

  新东方大语文写作部分以观察、思维、表达三重培养目标为纲,课程从三年级暑假开始,进行作文训练,每个学期都涵盖写事、写人、状物等练习,还有演讲稿、图书推荐等应用类文体,同时还穿插自述文、图形想象等写作训练。

  此外,新东方大语文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推出线上学习平台——掌上泡泡。平台的课前预习、在线作业、课后复习部分都与每一堂课的学习内容相对应。掌上泡泡还通过对每个学生历史成绩和每道题目的分析,为每一个学生定制成长报告。报告从学科维度和运用能力等方面构建起对学生的评价体系。

  目前新东方小学语文相关的课程有博文读写和大语文,博文读写侧重阅读和写作训练,大语文侧重人文素养和语文知识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