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大语文、中华文学基金会共建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揭牌

2018-04-10 18:44: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10日消息,学而思大语文联合中华文学基金会共建的茅盾青少年文学院于今天正式揭牌。茅盾青少年文学院首届活动将在全国各个城市同步开展,面向9-16岁的青少年,以征文形式发掘新人,同时开展在线作家讲座、创作课程和赴桐乡乌镇的暑期写作活动等形式,为全国各地的孩子连接并输送优秀的文学教育资源。

  

  共建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是学而思大语文全新升级发布后迈出的第一步动作。学而思大语文负责人李林表示,未来学而思大语文还将通过更多维度的尝试为青少年打造开放平台、聚拢优质资源,继续落地大语文所倡导的能力素养提升,赋予孩子“受益一生的能力”。

  与征文活动同步开展的,还有中华文学基金会与学而思共同进行的一系列公益帮扶行动——“送进来”和“走出去”。

  在“送进来”方面,学而思将跟随中华文学基金会的帮扶行动,走进贫困山区,捐赠学而思图书和课程,通过线上方式,将学而思大语文优质课程投向当地,并将学而思课外分级阅读书目和21天悦读打卡活动共享给当地孩子们;除此之外,还要让贫困山区那些同样拥有文学理想的孩子们“走出去”,茅盾青少年文学院将特别面向贫困儿童开放公益名额,在当地选拔有文学理想、文学天赋的青少年,由学而思大语文资助他们的桐乡之行,一圆他们的文学梦想,为他们提供开拓视野的平台。(多知网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