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答更名在行一点,“问讲课班”四形态切入知识付费

2018-02-06 17:29: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0条评论

  多知网26日消息,今日,分答&在行召开品牌升级发布会,果壳网及在行分答创始人姬十三宣布分答正式更名为在行一点并启动行家孵化计划

  据介绍,在行针对于线下一对一、一对多的约见场景,主要提供1小时的深度咨询服务,而在行一点在线上提供1分钟、30分钟、1个月乃至半年的知识服务。在行和在行一点将覆盖全场景知识服务。

  

  分答曾是知识付费现象级产品,并在半年内连续拿到红杉资本领投的A轮投资以及腾讯的A+轮投资。为何放弃分答这个品牌?

  姬十三表示,在产品推出后,经历了很多的调整,并发现在线语音问答有其特定的适用场景,比如房产、健康、法律等,但却无法成为覆盖全领域的知识产品形态。

  结合2017年分答推出的小讲、课程等功能,品牌升级后的在行一点在保留了分答原有的问答场景之外,还有三个重点产品。

  是立足于小目标,希望解决用户特定场景的问题,比如如何谈薪、如果理财等等。姬十三透露,目前平台上小讲已经有300多节,预计将拓展到千个以上。

  则引入了在线双师的概念,1个老师搭配4-5人助教团队服务约5000-10000人,进行每日10-15分钟的知识点输出、组织讨论、布置作业,帮助用户实现长期的沉浸式学习。希望做讲师与用户以及用户之间的深度互动。姬十三表示,目前助教的来源,一部分是老师自己的助教,一部分是在行提供。目前这种模式虽然比较重,但是对于用户和的学习效果更佳有保证。

  而则是相对系统化的通识知识与能力方法的传授,如经济学思维课、管理思维课等。

  姬十三透露,目前在行两个平台共有两万名行家,每天1000场线下知识交易,累计为200万人提供知识服务。

  姬十三同时宣布行家孵化计划,在行将在2018年内签约至少100名行家,基于在行平台,协助知识内容生产并提供品牌流量支持。

  姬十三表示,早在2014年,他曾经做过两个判断——虚拟的知识可以定价和交易、未来基于知识付费的交易将形成巨大的双边市场,经过几年的发展之后,知识经济的时代即将来临。在这个时代做知识创业将面临两个红利:知识交易的基础框架已经成熟、终身学习成为千万人群的习惯。

  同时,他对知识付费领域做了三个预测:为知识付费将变成内容平台的基础功能;知识经济的硬核是新教育和新学习;知识+交易会激活创新。(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