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分答完成A轮融资,估值过1亿美元

2016-06-08 14:46: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8日消息,今日,果壳网创始人姬十三宣布,在行&分答完成A轮融资,估值超过1亿美元。尚未公布具体融资金额以及投资方。

  同时,姬十三表示:“预计2周左右开新闻发布会,披露详情,复盘产品,发布合作计划。请静候消息。下周放出发布会邀请函。此前不接受采访(可能会在分答回答部分问题)。”

  

  分答是在行在今年4月推出付费语音问答产品。用户在分答上可以自我介绍或描述擅长的领域,设置付费问答的价格,其他用户感兴趣就可以付费向其提问。分答的收入分配机制增加了信息的价值,分答中信息接收者被区分成了两种身份。首先提问的人是一种付费悬赏模式,当回答完毕内容沉淀下来之后,旁听者就进入了付费看答案的形式,对问答双方都带来了激励,问题和答案能给问答双方都带来收入。

  分答邀请各路名人(企业家、明星、大V、网红)入驻,在好奇心驱使下,用户提出了各种问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国民老公”王思聪。其在分答上开通一天时间,就获得了11万元的收入。

  借助名人效应和很强的娱乐属性,分答很快便在社交圈引爆。

  虽然分答的初衷是做轻量级的知识传授,但是目前平台上的提问大多属于娱乐范畴,主要用于满足人们猎奇心理。

  尽管姬十三在朋友圈中没有并缺透露未来的合作企业和方向,但在微博上,姬十三转发了一篇以“分答未来将与豆瓣合作”的文章。

  在文章中,作者表示:除了相关人士的内部爆料之外,昨天豆瓣旗下产品“每日豆瓣”中就利用“分答”进行了一次高考相关的活动,虽然早已经有其他公众号利用“分答”支持从链接跳转的特性,将语音答复的功能集成到微信公众号中,但是直接内嵌在内容推送中实属罕见。

  

  此外,姬十三4天前在朋友圈也透露出潜在合作的可能性。

  

  只不过,具体的合作方以及合作形式目前尚不确定,答案会在在2周后的媒体发布会上揭晓。

  延伸阅读:

        新东方在线COO潘欣:分答是比在行更靠谱的模式

   行家,能改变学习英语的方式吗?

   从知识分享到私教培训,“在行”延伸教育培训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