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联合外研社发布高中选修教材《中国之旅》视听课程

2018-01-09 17:28: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0条评论

  多知网2018年1月9日消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联合发布了《英语》(新标准)高中选修教材《中国之旅》视听课程“英语话中国”。

  

  发布会现场

  “英语话中国”视听课程由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设计,再通过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中心的金牌教师用英语讲解我国各地的风土人情、名山大川、风俗文化,从而助力中学生构建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据介绍,该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的模式并运用实景拍摄的形式高度还原了《中国之旅》教材中所涉及的主要场景。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主任刘烁炀在本次发布会提到:“新东方与外研社联合推出这套‘英语话中国’视听课程,丰富了教师听说教学内容,以不同城市的风土人情为切入,辅以各地新东方留学考试的教师的精彩讲解,相信会极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线上内容也能够减轻使用这本教材的各地公立中学教师的备课压力,此次合作对于教师备课体系的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连仲教授表示,“此次合作看上去是一件小事,只是提供了一些城市的新东方的优秀教师,用地道的英语来讲各地的文化,但其实它又不是一件小事,因为只有拥有更大的愿景、更大的视野才会有更大的事业,两个机构的强强合作实际上是为国家做了一件大事,为世界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的平台,让中国人和世界交流更通畅,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期待两个平台有更多的合作,让中国的孩子学习英语不再是单向的,而是交流的。”

  新东方此次联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推出以高中选修教材为蓝本的视听课程,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新东方越来越强调对英语听说能力的培养和语言能力的运用。(多知网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