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IPO提上日程?新东方在线拟从新三板摘牌

2017-12-26 23:09: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26日消息,昨日,新东方在线发布《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全票通过了“公司因自身业务发展和战略规划调整的需要,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终止挂牌”的议案。

  公告显示,新东方在线具体终止挂牌时间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批准的时间为准。

  新东方在线成立于2005年,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旗下独立运营的在线教育公司。新东方在线先后推出个性化学习平台“新东方在线网(koolearn.com)”、移动端少儿App“多纳”、视频直播教学平台“酷学网”、B2B业务品牌“新东方教育云”,并在2014年先后与腾讯合资成立“微学明日”推出移动智能学习App“优答”,与ATA合资成立“职尚教育”推出职业教育网站“直上”。

  2016年2月,新东方在线获得了来自腾讯的3.2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计划在国内IPO。

  2017年3月,新东方在线登陆新三板。俞敏洪在今年7月份举办的中国互联网教育论坛上透露,由于母公司新东方为 VIE 架构,使得新东方在线无法在主板上市,原本的目标上海创新板又被叫停,使得其只能在新三板挂牌。

  此前的财报显示,新东方在线2016年营收为4.11亿元,同比增长29.22%;营业利润6441.98万元,同比增长342.32%;净利润5597.88万元,同比增长262.63%。2017年上半年,新东方在线实现营收2.28亿元,同比增长33.93%;净利润为3453.72万元,同比增长1006.70%。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新东方在线仅在新三板挂牌不到10个月就匆匆摘牌,显示新东方在线挂牌新三板实属无奈之举。近两年新东方在线的业绩已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通过转板来实现价值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目前有不少教育公司从新三板摘牌奔赴A股,今年以来,明师教育、能动教育、中锐教育等教育企业相继摘牌,亿童文教、颂大教育、行动教育等也宣布接受上市辅导。最近发生的一起是拟终止挂牌新三板想要独立冲击A股的华图教育。从中可以看出,新三板教育企业转战A股正在成为一种趋势。

  如今,对于拟在新三板摘牌的新东方在线来说,是选择冲击A股还是在美股、港股IPO还有待观察。(多知网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