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智康推学习能力训练课程,入局青少脑智开发领域

2017-12-19 16:17: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尚昌华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19日消息,今日,好未来旗下爱智康青少年成长与发展研究中心宣布根据完整的分类训练体系,推出针对小学生的“学习能力训练课程”,旨在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奠定“终生学习”的基础。

  该课程目前针对小学低年级(1-3年级)及高年级(4-6年级)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设计出两套课程供家长选择,从学生学习的视觉、听觉和动觉能力入手,以专注力课程为主线,在此基础上训练孩子的记忆力、想象力、思维力。目前,此课程正在报名中。

\

  图为爱智康研发的学能训练课理论模型

  “通过与孩子一同进行系统有效的行为训练辅导,进而提高孩子的各项学习能力。”爱智康“学习能力训练课程”教研负责人张建芬表示,当决定孩子行为的核心能力系统得到正确的构建后,孩子厌学、溜号、孤僻、主动性差、记忆力不好、专注力不够等一系列的表象问题将会得到明显的改善。

  前不久,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曾在GES未来教育大会上分享了脑科学在教育方面的研究成果,并透露“中国脑计划”即将启动。“中国脑计划”是国家布局的一系列重大脑科学项目,主要研究儿童脑身心发育规律,主要回应了国家在三个方面的重大需求:1、认知相关的脑疾病障碍诊治;2、儿童青少年脑智开发;3、类脑计算和脑机智能技术。

  近期,针对儿童青少年脑智开发的创业项目也在逐渐增多,好未来爱智康此次推出这一项目,也是在儿童青少年脑智开发与培养方面的新探索。这一细分领域或将成为另一个细分的创业赛道。(多知网 尚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