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alk晒成绩单:中小幼品类占比27%,网师共三万名

2017-12-08 09:15: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尚昌华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8日消息, 近日,沪江旗下的实时互动在线教育平台CCtalk举办了“2017网师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专场”发布会。沪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伏彩瑞,沪江合伙人、CCtalk总裁孔薇,与网师一起探讨“共享时代下的网师经济”。会后,CCtalk总裁孔薇接受媒体采访时,“晒”了一下CCtalk的“成绩单”。

  据孔薇介绍,到目前为止,CCtalk平台网师有三万名左右,还有数千家内容机构。平台业务最初以语言类为主,今年6月份左右,迎来职业教育内容入驻的高潮,包括医学类、求职类和增长很快的公考类。现在全国知名的几十家公考机构和网校几乎都入驻了平台。在刚刚过去的11月,平台又迎来了一波“中小幼”品类入驻的小高潮,一个月达到了27%的占比。CCtalk已初步形成了语言学习、职业教育、中小幼、文化艺术等四大品类体系。

  孔薇透露,与2016年相比,今年CCtalk平台的流水、用户日活、用户数量分别增长了30倍、8倍、10倍。

  

  此前网上有报道称,CCtalk平台上有的网师年入两千万元。对此孔薇回应说,两千万元营收在平台上不是个例,但是他们不是个人,而是一些团队和机构。孔薇透露说,平台上也有年营收达到三四百万元的个体老师。

  在用户的来源上,除了CCtalk平台自身影响力带来的用户外,还有来自移动分发的用户,以及入驻的网师、机构带来的学生用户,用户数量一千万左右。

  在公益方面,孔薇也晒了成绩单。据介绍,沪江在2015年发起了教育公益项目 “互+” 计划,探索互联网支教模式, “互+”计划的课程都基于CCtalk平台。两年时间,平台已连接起全国30个省份的3000多所中小学,影响10万多名教师和100多万学生。

  沪江网成立于2009年,现有超过3000门课程,涵盖外语、留学、中小幼、考研、职场、兴趣、司法等多领域。CCtalk于2012年上线PC版,2014年在移动端上线,作为沪江第一个平台化产品,主要为学员提供在线教学、课程营销、学习社群等内容。

  今年9月21日,沪江宣布CCtalk已于2016年第四季度独立运营,且已启动独立融资计划。沪江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伏彩瑞在介绍沪江战略时表示,未来将围绕教育重点发展两大业务:以沪江网校为主体的B2C业务和以CCtalk为主的平台业务。其中沪江网校将类似教育界的京东,关注用户发展、服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CCtalk则类似教育界的淘宝,重视内容生产和版权。(多知网 尚昌华)

Tags: CCtalk 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