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教育1-8月培训类业务营业收入为1.74亿元,同比增长 55%

2017-10-15 16:27: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0条评论

  多知网10月15日消息,翡翠教育(未包含上海昊育)2017年1-8月,翡翠教育培训类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74亿元,净利润为4857.95万元,截止到3季度末,提前完成2亿招生培训收入,超过2016年全年总和。

  从预收款角度来看,翡翠教育 2017 年 1-8 月收款同比增长 55%,与 2016 年全年数据持平。以往历史数据来看,9-12 月份收款占比约在 35%左右。

  IT 培训行业具备一定的季节性因素,营收和净利润占比均集中在下半年,以达内科技为例,2016 年下半年收入和净利润占比分别为 59.8%和 92.2%。一是由于上半年处于职业培训行业的淡季,因此收入确认也相对较少;二是随着下半年开始逐步确认收入,成本占收入比例逐步减小,净利润开始释放。

  近期文化长城拟15.75亿收购翡翠教育,收购完成后翡翠教育将会与联汛教育、智游臻龙、英盛网等现有教育业务形成资源互补,进一步完善在教育行业的产业链布局。(多知网 Alvin)

Tags: 翡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