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abc全球教研总监娄喜军:教研的道与术

2017-09-30 13:11: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9月29日消息,近日tutorabc全球教研总监娄喜军分享了tutorabc在教研方面的理念与经验。

\

  教材方面,区别于大多数机构的线性教材,tutorabc以非线性的理念进行整理编撰。娄喜军介绍,线性的教材更面向大众的普遍需求,流程虽然标准但可能涵盖过多领域的英语学习内容,故而学员可能无法集中对某个具体领域进行深度学习。

  tutorabc方面的数据显示,目前教研库内共有约几十万份的教材,每份教材均为独立的主题,涵盖互联网、金融、法律、制造、贸易等行业。教材制作完后都会被贴上相应的标签,诸如适合英语等级、侧重项目(语法、词汇、发音、会话等)、所属行业、适应专业等。另外,tutorabc还有一份教材制作手册,如果外教有兴趣参与教材制作,tutorabc会提供8个小时的培训,通过测试便可以成为教材提供者。

  关于外教,娄喜军介绍了tutorabc筛选外教的三个方面:第一,必须拥有TESOL/TEFL等国际公认的英语教学资格和教学经验;第二,必须来自英语系的国家;第三,至少本科毕业。满足这三个条件的候选者方可进入面试,在面试过程中,外籍教学专家会考察候选者的教学能力、沟通能力、复合型通识能力等。

  “我们的外教来自全球不同地区,拥有不同的行业背景,你可以匹配到和你相同领域的外教。”娄喜军补充,在tutorabc的师资库中,有商学、法律、管理、工程、医学、文学等专业背景的教师,可以为学员提供适应的语言学习环境,而tutorabc自主研发的DCGS动态课程系统会为学员自动匹配符合他学习需求的教材。(多知网 冯玮)

Tags: tutora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