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课成立教育云基地,将对合作学校开放学情数据

2017-04-13 19:29: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13日消息,今天下午,智课教育发布新产品“智课教育云英语翻转课堂教学系统”并正式建立智课教育云数字教育基地。

  \

  新产品发布后,智课教育将把此前对课堂和学情数据的整理,逐渐开放给学校和语言教学事业。

  同时智课教育筛选了四个类型的基地,即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中学人工智能与英语教学数字基地、高校外院人工智能与英语教学数字基地、图书馆人工智能与英语学习翻转课堂。

  智课教育CEO韦晓亮认为,同其他领域与互联网结合的效果不同,教育行业强调深度个性化、效果导向以及安全感,故而在对教育产品的设计过程中,需要格外重视这些倾向。

  “对于互联网+教育,要突出定制,以效果为导向,把优质的教学内容和教师输送给学生,即’释放生产力’。” 韦晓亮解读。

  此外,他分析教育行业应该是是线上线下融合,通过线上提供可循环复用的且结构化的高质量教学内容和服务,通过线下提供基于线上内容和服务的个性化教学管理和延伸服务。

  关于自适应学习,韦晓亮认为真正的自适应不应是纯粹的机器辅导,而是机器来扮演建议者,通过大数据来提出建议,而最终还是要由有经验的教师来做决策,也正式在这个逻辑上,才有了线上智课教育云6步学习法:测学练改管考。

  智课教育副总裁韩超介绍了智课教育云翻转课堂,其中线上主要包含资源、工具、数据,线下主要提供氛围、研讨和学习提升。

  \

  (智课教育云生态系统)

  智课教育云利用翻转课堂的线上教学管理系统,目前主要采用输入与输出相结合的教学管理模式来增强教学的交互性。

  在合作领域方面,目前智课教育云主要可为高校、中学、公共图书馆、运营商、教育培训机构、智能电视等机构提供学练改管测学习平台、智能写作口语批改系统、英语学术论文调整、翻转课堂搭建与个性化课程定制等服务。

  韩超还透露,接下来将与国内学校及机构合作,成立100家图书馆学习中心,100家大学英语智能教学基地,10家高校人才培养基地,1000家中学翻转课堂。

  另据智课网透露,截至2016年,其已与1000余所高校、200所重点中学、120余家公共图书馆及20多家教育培训机构达成合作。

  目前其在线上共有约160位教师,累计10000节在线课程,全年开展150场在线答疑直播课,50000道权威题目,并有592名外交提供手工批改服务。

  同时具有智能机器人实施批改作业,帮助学生制定个性化学习计划,分层教学管理,学前测评,无纸化考试等业务功能。

  去年底在融资发布会上,韦晓亮曾简述了智课教育从1.0 到 4.0 时代的变化:

  1.0 时期,智课教育推出线上英语课程平台“智课网”和作文、口语批改工具“极智批改网”;2.0 时期,智课成立线下“智课出国精英学习中心”;3.0 时期,智课教育云;4.0时期,推出Smart系统。

  那么,靠大数据与反转课堂能为留学培训及后期带来多少变化?如果说颠覆是夸张,又能实现多少进化帮助?唯一可以肯定的是,AI+教育的交叉领域,还有很多产品值得期待。(多知网 冯玮)

Tags: 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