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师并购重组落定:松发股份、雪莱特收购其13.98%、4.18%股权

2017-03-27 18:05: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27日消息,今年3月24日,明师教育发布公告称,拟申请股票在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进行并购重组。今日,与明师教育交易的两家上市公司确认,分别是松发股份和雪莱特。

\

  今日,松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受到广东松发创赢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通知,其于 2017 年 3 月 20 日与自然人叶富荣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以自有资金 8101万元受让叶富荣持有的明师教育 121万5000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占明师教育股本总额的10.1264%。

  具体的股票转让方案为:叶富荣将所持明师教育121万5000股股票(占明师教育股本总额的10.1264%), 以人民币8101万元转让给松发创赢,每股转让价格为 66.68元。

  2016 年 12 月,松发创赢以现金人民币 2502万元受让广州明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明师教育462000 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占明师教育股本总额的 3.8505%。

  截至目前,上述转让均已完成相关股票过户手续,松发创赢合计持有明师教育股票 167万7000股,占明师教育股本总额的13.98%。

  另一家上市公司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莱特”)于近日收到广东雪莱特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知,其于 2017 年 3 月 17 日与自然人叶富荣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以自有资金 1500.30万元受让叶富荣所持有的广州市明师教育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师教育”) 22万5000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

  本次转让已于 2017 年 3 月 17 日完成相关股票过户手续。

  广东雪莱特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 2016年12月,受让广州明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明师教育股票 27万7000股。截止目前,广东雪莱特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明师教育股票 50万2000股,占明师教育股本总额的4.1839%。

  松发股份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高品质日用瓷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日用瓷、精品瓷和陶瓷酒瓶。根据其发布的2016年度报告,其今年营收为3.51亿元,同比增加 20.7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910.89万元,同比增加 6.02%

  在2016年6月初,松发股份拟与精锐教育进行重大资产重组。6月28日,松发股份发布公告称,终止与精锐教育重大资产重组。松发股份表示,自松发股份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以来,公司与精锐教育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与精锐教育进行了多次的沟通和磋商,并组织各中介机构进行了较细致的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但经过多轮协商,交易双方未能就交易的最终价格及支付方式等交易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松发股份当时明确表示,与精锐教育的重组虽已终止,但未来若有优质资产,且估值合理,又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公司将不排除通过投资、收购等 方式进行布局,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和公司整体价值。

  雪莱特主营业务是节能灯、车用氙气金卤灯、紫外线杀菌灯及其他特种光源和配套电子镇流器,其在2016年营收为8.13亿元,同比增长1.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050万元,与同比减少28.69%。

  明师教育2014年度、2015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60亿元、2.4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00.28万元、2223.42万元。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37亿元,同比增长24.7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5.68万元,同比增长95.50%。

  松发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5 8 17 日召开 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广东松发创赢产业并购基金的议案》。2015 10 23 日,广东松发创赢产业并购基金成立,正式名称为“广东松发创赢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雪莱特在2016 5 24 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 了《关于公司与深圳前海盈方创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雪莱特产业基金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与深圳前海盈方创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产业基金。2016 6 14 日,广东雪莱特产业基金成立,正式名称为广东雪莱特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多知网 车锦文)

Tags: 松发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