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多轮协商,松发股份与精锐教育未能就交易的最终价格及支付方式等交易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松发股份终止与精锐资产重组,精锐教育A股之路遇挫

2016-06-28 10:11:5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6月28日消息,今日,松发股份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公告称,松发股份在昨天上午(6月27日)10:00-11: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www.sse.com.cn) 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松发股份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

  关于终止此次与精锐教育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松发股份在公告中称,自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以来,公司与交易对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与交易对方进行了多次的沟通和磋商,并组织各中介机构进行了较细致的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但经过多轮协商,交易双方未能就交易的最终价格及支付方式等交易条款达成一致意见。截止目前,双方也未签署任何意向性的协议。

  

  除此之外,也有松发股份的投资者问:松发股份选择收购的是教育类资产,请问民办教育领域的法律限制是否也是收购失败的原因。

  松发股份答复称,民办教育领域的法律限制不是本次重大资 产重组终止的原因。

  提问:松发股份是否会延续在教育领域布局的战略,未来继续在教育领域寻找并购标的?

  松发股份答复称,本次重组虽已终止,但未来若有优质资产,且估值合理,又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公司将不排除通过投资、收购等 方式进行布局,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和公司整体价值。

  此前,松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象为上海精锐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本次交易方式初步确定为由松发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重组方式,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

  精锐在0—18岁的阶段做了全产业链的布局。除了一对一业务,精锐做了针对新型幼儿教育的品牌至慧学堂,除了短期的培训业务,精锐近期还投资了上海的国际学校。

  精锐教育CEO张熙在2013年接受i黑马采访时称,精锐教育2012年营收达到10亿元。

  去年,张熙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表示,原本计划2016年美股上市的精锐教育也改变了方向,准备2016年、2017年冲击A股。

  据媒体报道,精锐教育此前已经完成晨兴资本、成为资本以及贝恩资本参与的四轮融资,金额接近7000万美元。

  在2016年初,精锐教育尝试过一次资本运作。今年1月28日,天神娱乐发布公告称,其旗下投资基金拟以5亿元投资上海精锐,持股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