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交易方式初步确定为由松发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重组方式,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重组方案尚未最终确定。

精锐教育冲击A股:松发股份拟与其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2016-06-07 10:06: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6月7日消息,近日,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象为上海精锐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本次交易方式初步确定为由松发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重组方式,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重组方案尚未最终确定;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

  目前,松发股份尚未与上海精锐教育签订交易协议。

  精锐在0—18岁的阶段做了全产业链的布局。除了一对一业务,精锐做了针对新型幼儿教育的品牌至慧学堂,除了短期的培训业务,精锐近期还投资了上海的国际学校。

  精锐教育CEO张熙在2013年接受i黑马采访时称,精锐教育2012年营收达到10亿元。

  去年,张熙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表示,原本计划2016年美股上市的精锐教育也改变了方向,准备2016年、2017年冲击A股。

  据媒体报道,精锐教育此前已经完成晨兴资本、成为资本以及贝恩资本参与的四轮融资,金额接近7000万美元。

  在2016年初,精锐教育尝试过一次资本运作。今年1月28日,天神娱乐发布公告称,其旗下投资基金拟以5亿元投资上海精锐,持股27.37%。

  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2002年,2015年“松发股份”在上海主板挂牌上市。松发股份2015年报显示,营收为2.9亿元,净利润为3688万元。

  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股票于2016年3月21日起停牌。2016年5月28日,松发股份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公告》(2016临-034),公司股票自2016年5月28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