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合伙人投资13亿元创办云谷国际学校,马云担任“谷主”

2017-02-15 13:04: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15日消息,今日,阿里巴巴合伙人出资创办的云谷学校揭开面纱。云谷学校官网显示,由阿里巴巴合伙人委员会主席马云担任“谷主”。

  \

(图片来自于云谷网站)

  云谷学校是一所15年制(幼儿园到高中)的国际学校,该校包括幼儿园18个班,小学60个班,初中30个班,高中30个班,能满足3000人同时就学。马云称其为“浙江第一”,“全国唯一”。

  云谷学校为学生设计了多种成长支持模式,除班级制外,学校还创设了导师制、学院制和走班制。并且还设置了五大学习领域,包括双语言、人文与社会、数学科学与技术、体育与生活和艺术。

  云谷学校2017年开始招生,一年级招收3个班,每班20人,七年级招收2个班,每班24人。并且公布了招生条件与申请流程。

  \

           (图片来自于云谷网站)

  早在2016年7月14日,杭州公共资源交易网就公布了云谷国际学校的方案设计公告。公告中表明,云谷学校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3亿元。所需资金由区财政性资金筹措解决。

       马云做过6年的教师,一直存有“教育情结”。2015年1月,阿里巴巴集团开办了湖畔大学,马云任校长。2015年9月,马云公益基金启动了首届 “马云乡村教师奖”,每年将评选出100位教师,每位教师奖金为10万元。

      马云2014年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曾发表观点:“十年以后的机会是你会碰到什么麻烦,如果你知道就要准备。十年以后最大的麻烦是健康和快乐问题,所以我们投资教育、体育、医疗。假设我们今天开始准备,十年以后既解决社会问题,同时也是我们的机会。”(多知网 吴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