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龙文后,勤上光电拟收购凹凸、思齐两家公司部分股权

2017-01-20 23:31: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20日消息,今日,勤上光电发布公告称,与北京凹凸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凹凸教育”)股东就公司增资/收购凹凸教育股权事宜达成初步意向,并签署了《增资/收购备忘录》;与长沙思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齐教育”)股东就公司收购思齐教育股权事宜达成初步意向,并签署了《增资/收购备忘录》。

  勤上光电称,上述签订协议属于合作意愿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并且凹凸教育、思齐教育资产相关审计、评估工作正在开展,相关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关于勤上光电与凹凸教育签署的《增资/收购备忘录》内容:

  根据该备忘录,勤上光电拟以现金的方式对凹凸教育增资及/或收购凹凸教育原股东部分股权的方式持有不低于凹凸教育10%的股权。 此次勤上光电增资凹凸教育及/或收购凹凸教育原股东股权按照凹凸教育投前估值 2.6 亿元人民币计算增资额或收购金额。

\

  勤上光电增资及收购凹凸教育原股东股权的具体比例由双方协商确定。勤上光电在完成首次持股后,未来计划将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现金支付方式完成对凹凸教育剩余全部股权的收购。

  关于勤上光电思齐教育签署的《增资/收购备忘录》内容:

  勤上光电拟通过现金的方式对思齐教育增资及/或收购思齐教育原股东部分股权的方式持有不低于思齐教育10%的股权,本次勤上光电增资思齐教育及/或收购思齐教育原股东股权按照思齐教育投前估值6亿元人民币计算增资额或收购金额。

\

  勤上光电增资及收购思齐教育原股东股权的具体比例由双方协商确定。公司在完成首次持股后,未来计划通 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现金支付方式完成对思齐教育剩余全部股权的收购。

  2016年,勤上光电已多次出资收购K12教育资产。8月,勤上光电20亿元收购龙文教育100%股权;10月,勤上光电以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勤上教育,并拟以8800万元收购深圳国际学校英伦教育40%股权;11月,勤上光电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小红帽教育不低于80%股权;12月16日,勤上光电拟以29亿元收购K12国际教育机构爱迪教育。

  北京凹凸教育成立于2011年,主要从事中小学的个性 化教育,以“直营、联营、直盟”方式推广到二三线城市。凹凸教育曾在2016年9月获得凯兴资本数千万战略投资。据资料介绍,目前凹凸教育在全国有近700家加盟校,7所直营学校,14所联营学校。凹凸教育为每一个加盟商提供个性 化教学中心解决方案。

  长沙思齐教育成立于2009年。公告称,其在湖南乃至中南区域拥有良好的教学口碑和品牌影响力。思齐教育目前拥有文化培优、个性化教育、国际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全日制、学科英语教育、国学国艺等业务板块,拥有67家校区,其中长沙49家、株洲6家、娄底2家、衡阳6家、常德1家、岳阳2家、武汉1家。(多知网 梵松)

Tags: 勤上光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