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城市新增网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5.4亿元,“小班化辅导建设项目”计划投资 2.1亿元,“在线教育平台及O2O项目”计划投资4.37亿元。

从龙文重组草案看未来发展方向:发展小班课、上门辅导

2016-01-05 22:38: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1月5日消息,上市公司勤上光电发布重组草案,拟20亿元收购龙文教育,其中,向杨勇支付现金对价5亿元,剩余差额15亿元由勤上光电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9名交易对方支付对价。同时,勤上光电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18亿元。

  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在支付现金对价,扣除本次交易相关的发行费用及中介机构费用后,将全部用于龙文教育“重点城市新增网点建设项目”、“小班化辅导建设项目”、“在线教育平台及 O2O建设项目”及“教学研发培训体系建设项目”的项目建设。

  这四个项目,也透露了广州龙文未来的发展方向。

  先来看看广州龙文的“重点城市新增网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4亿元。

  目前,广州龙文的网点覆盖了20多个城市,拥有400多家网点。“重点城市新增网点建设项目”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新增网点 140 个,按投资方式的不同分为:自购场地新建15家门店作为旗舰店;长期租赁场地新建 125 家标准店。

  通过这一项目,广州龙文希望覆盖一线城市或准一线城市的主要人口聚居社区,提升在城市高端社区的竞争力。

  “小班化辅导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 2.1亿元。

  广州龙文计划采用长期租赁方式新增小班网点,希望通过小班课程丰富产品线,扩大现有客户群体。

  目前,广州龙文的主要收入来源为1对1辅导课程收入。2014年,广州龙文营收7.54亿元,其中咨询服务费收入(主要是1对1辅导课程收入)占7.38亿元。

  公告中称,重组完成后,广州龙文将“以个性化1对1辅导为中心、以精品化小班化为补充”。

  “在线教育平台及O2O项目”,计划总投资4.37亿元。

  在线教育平台包括针对中小学生的“龙文知道”在线互动课堂,“龙文知库”辅导视频及题库。同时,为学生家长提供“龙文O2O”,“龙文家长营”等辅导及沟通服务。

  据介绍,学生家长通过“龙文O2O”,可以在网站内查询、选择、下单;同时,广州龙文提供给客户上门辅导服务。(多知网 Karyn)

       保利威视:15000家教育机构选择的视频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