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上光电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杨勇、华夏人寿、信中利、张晶、朱松、曾勇、深圳富凯、北京龙啸天下及北京龙舞九霄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广州龙文100%股权。其中,向杨勇支付现金对价5亿元,剩余差额15亿元由勤上光电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9名交易对方支付对价。

上市公司勤上光电发布重组草案,拟20亿元收购龙文教育

2016-01-04 17:20: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月4日消息,今日,上市公司勤上光电发布重组草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杨勇、华夏人寿、信中利、张晶、朱松、曾勇、深圳富凯、北京龙啸天下及北京龙舞九霄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广州龙文100%股权,交易价格为20亿元。其中,向杨勇支付现金对价5亿元,剩余差额15亿元由勤上光电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9名交易对方支付对价。

        公告显示,北京龙舞九霄、龙啸天下皆成立于2015年,出资人系广州龙文及龙文环球的核心业务和管理骨干,以及个别曾在龙文环球及下属子公司工作的骨干员工。“设立这两家合伙企业并受让持有广州龙文的股权,系综合考虑相关人员对龙文发展的历史贡献和未来长效激励的需要。”公告中称。

  图为勤上光电与龙文教育交易方案

  

  图为截至本报告签署日,龙文教育的股权结构

  同时,勤上光电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勤上光电拟采用定价发行方式向李旭亮、李淑贤、梁惠棠、华夏人寿、黄灼光、华创勤上光电员工成长 1 号计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18亿元。根据拟募集配套资金的金额及发行价格计算,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27亿股。

   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在支付现金对价,扣除本次交易相关的发行费用及中介机构费用后,将全部用于龙文教育“重点城市新增网点建设项目”、“小班化辅导建设项目”、“在线教育平台及 O2O建设项目”及“教学研发培训体系建设项目”的项目建设。

  收购后,广州龙文将以个性化1对1辅导为中心、以精品化小班化为补充、以O2O教育平台来扩大网点辐射半径、以在线教育平台为教学内容支持,提高和稳固广州龙文在教育服务行业的市场占有率、综合竞争力。

   公告显示,广州龙文2013年、2014年、2015年1-8月营收分别为8.5亿元、7.5亿元、5亿元。截止2015年10月末,广州龙文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0多个城市,设有营业网点462个。

        其中,咨询服务费收入2013年、2014年、2015年1-8月分别为8.35亿元、7.38亿元、4.89亿元,其他服务费收入分别为1801万元、1578万元、1247万元。
 
        咨询服务费收入主要是1对1辅导课程收入,是指一个讲师单独辅导一个学生,并针对不同学生各自情况提供专门辅导服务。1对1辅导课程业务是龙文教育的主要收入来源,也是未来龙文教育的重点发展方向。其他服务费收入包括建档费、未来领袖训练营、出国游学及作业吧等服务收入。
  

  图为龙文教育业务业务分部情况

        广州龙文承诺,龙文教育2015年至2018年累计实现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638亿元,否则应按约定向勤上光电进行股权或现金方式补偿。

  勤上光电主要营业收入来自于半导体照明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报告显示,勤上光电2013年、2014年、2015年1-8月营收分别为11亿元、9亿元、5.9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亿元、1228万元、2546万元。

  对于收购龙文教育的原因,勤上光电在公告中称,近年来,受宏观经济以及半导体照明产业增长乏力等因素的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呈下滑态势,利润亦伴随营业收入出现下滑。为了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公司亟需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

        本次交易未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也不涉及向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购买资产。因此,本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多知网 车锦文)

       保利威视:15000家教育机构选择的视频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