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1对1宣布获得数亿元投资后,为何与线下培训机构合作?

2016-09-29 07:49: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  

  多知网9月29日消息,掌门1对1今日宣布获得了数亿元新一轮投资。本轮投资方为华兴资本旗下的华晟资本等机构。

  对于此次资金用途,掌门1对1创始人张翼透露,此次资金用于两方面,第一个部分是教学后端环节,比如老师系统管理、题库、教研等。

  另外一部分用于进行市场拓展,拓展的方式为与线下培训机构合作。

     线上招生成本水涨船高,线上、线下招生渠道同样重要

  线上教学虽然免去了房租、固定人力成本,但是招生成本却是水涨船高。

  以百度推广为例。“魏则西”事件后,百度进行推广位调整。据多知网此前调查, K12领域的热词成本已经飙涨了3倍。在留学行业,为了留在第三、四名的位置,原来70元的价格已提升至120元。但是点击率却和之前差不多。

  除此之外,用户在线上也越来越分散。用户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各种有趣好玩内容在分散着用户注意力。

  在张翼看来,掌门1对1的付费客群大部分为40岁左右的家长,他们的互联网获取成本较高,因此掌门1对1非常重视线下的营销渠道。

  所以掌门1对1在市场拓展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

     与线下培训机构合作,各取所需

  线上部分,今年3月份,掌门1对1开始尝试线上1对3和1对多大班授课。将大班课的学员作为1对1学员的蓄水池。

  张翼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称,掌门1对1的线上大班课规模一般是在1对几百人。从3月份到现在,大班课现在每个月的增长速度非常快。每个月大班的上课学员数量几乎和1对1学员数量持平。

  线下则是采取直营店+代理商+线下机构合作三种方式。

  直营体验店。线下体验店主要承担两个功能:一、像很多线下机构一样做销售;二、方便用户进行现场体验。同时将线下体验店作为一个校区去运营,非常注重店铺选址,并且自负盈亏。

  代理模式。张翼此前曾在多知网线下活动Open Talk演讲时提到,整个在线教育行业的获客成本都比较高,但通过发展代理模式可以使成本至少下降50%左右。可是,想要成功运作代理模式需要注意以下两个方面:一、提高转化率,让代理看到利润空间和大批量潜在客群;二、优化产品质量及用户体验,提高代理的品牌认同度,培养代理的忠诚度。

  最后一个方式,也是目前掌门1对1重点拓展的就是与线下培训机构合作,重点布局沿海城市和一些考试大省。

  与线下机构合作数量越多,意味着掌门1对1的课程分销渠道越多,并且是非常精准的分销。

  其实,掌门1对1与线下机构合作是各取所需。培训机构对在线教育的态度已经不再怀疑、观望,而是想法设法去融入、适应这个潮流。不过中小机构没有能力拿出大量资金投入到教研、招师、开发线上产品,尤其是中小机构,这块几乎不可能。所以线下培训机构自身面临着发展瓶颈。

  掌门1对1以1对1、在线甚至直播课,多种产品来补充线下机构产品单一的困境。合作的线下机构在销售时将自身的大班课与掌门1对1的课程搭配销售。

  掌门1对1在采访时强调,与线下培训机构的合作是双赢,而非革命。

  据张翼透露,目前掌门1对1老师数量有1万名左右,学生分布超过500个城市。

  掌门1对1在2014年9月由线下转型做线上,2015年7月份获得近2000万元A轮投资,2016年3月完成B轮投资。

  对于未来发展趋势,张翼认为作为K12在线一对一的门槛越来越高,未来竞争取决于机构本身运营效率、课程品质。这些做好都不容易。(多知网 车锦文)  

Tags: 掌门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