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知网发现,腾讯的直播课程平台腾讯课堂(ke.qq.com)本周出现两次短暂无法访问现象。最近的一次是今日17:45左右,不过一分钟内即恢复了访问。

腾讯课堂服务器两次宕机 低估了QQ群推广的能量?

2014-05-29 22:26: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5月29日消息,多知网发现,腾讯的直播课程平台腾讯课堂(ke.qq.com)本周出现两次短暂无法访问现象。最近的一次是今日17:45左右,不过一分钟内即恢复了访问。 

       无法访问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不过可以联想到腾讯课堂近期的系列动作:在一些与教育机构、学习、夏令营有关的QQ群中推广“腾讯课堂”链接。例如,在一个名为“2013夏令营中考词汇”的QQ群中,QQ号10000发了一条来自腾讯课堂的推广链接,文字内容为“在线课程火热报名中!腾讯课堂在线课程一网打尽,上课可享Q币返利!”这一做法,将使腾讯课堂获得海量的精准学习用户。 

          腾讯课堂近期发生短暂无法访问现象,不排除是由于QQ群推广能量被低估,流量暴涨导致的服务器瘫痪。百度指数显示,腾讯课堂搜索指数从5月14日以来大涨,最近7天整体环比上涨了25%。 

       另外有技术人士分析,网站短期无法访问,也可能是更新服务器,升级服务、增加新功能等原因。 

       腾讯课堂于今年4月份上线,定位直播课程平台。除了腾讯课堂,腾讯在教育领域的布局还有腾讯精品课(class.qq.com),腾讯大学(daxue.qq.com)提供了O2O和录播课程平台,QQ群教育功能提供了直播功能。此外,用户在QQ客户端对话框中输入雅思、新东方等教育机构或专有名词,点击文字超链可在右边框直接得到视频课程结果,这极大缩短了用户寻找课程的路径。 

       实际上,腾讯教育产品的推广还只是“小试牛刀”。未来如果足够重视,内部可利用的资源还有很多,例如QQ空间、QQ音乐、腾讯微博、微视,甚至微信,如果全部加以利用和打通,届时可能爆发出的能量会更加惊人。(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