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腾讯教育联盟的首场线下沙龙在北京举行。作为BAT三巨头之一,腾讯的在线教育布局已经日渐明晰,昨天的沙龙上,它的新产品腾讯课堂揭开神秘面纱,腾讯移动部高级总监吴奇胜、腾讯课堂负责人李倞做了分享。

腾讯课堂重改游戏规则,只接受有资质的教育机构

2014-09-04 17:38: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李立勋  

  昨日,腾讯教育联盟的首场线下沙龙在北京举行。作为BAT三巨头之一,腾讯的在线教育布局已经日渐明晰,昨天的沙龙上,它的新产品腾讯课堂揭开神秘面纱,腾讯移动部高级总监吴奇胜、腾讯课堂负责人李倞等分享了部分干货。

   只接受有资质教育机构

  “腾讯课堂是一个做服务的平台,而不仅仅是一个倒流量的平台,机构来了之后只需要做好内容。我们已经把最好的资源都匹配好了,在你(教育机构)最需要的时候我们会把它送到你面前,让你的好内容能够及时的出现在互联网用户面前,一起来把教育这种鸿沟打破,一起来把教育这种不均衡打破。”腾讯课堂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腾讯课堂已运营四个月,之前是放在腾讯整个打的体系部门,只接受被群认证的机构入住;从本周起,重新更改的入住规则将上线,群认证不再是唯一条件,只要拥有省、市、县任何一级法律上的教育资质及许可证,均可申请入住腾讯课堂。

   对入驻机构按等级扶持

  对于机构关心的如何分流量、如何补助等,腾讯课堂相关负责人也做了解答。据介绍,腾讯课堂会把以用户反馈为评价标准,把机构分为新手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不同级别给予不同的扶持政策。对于新机构的扶持政策,会帮助它们找到第一批精准用户并留住用户,进而综合这些用户的评价和反馈,让机构在腾讯课堂上有原始的数据积累;对于五星机构也会有一些特殊的扶持,例如会让其课程在两小时内接受审核,甚至可以做到及时回款。

  据透露,除了机构等级扶持以外,腾讯课堂还会做一个类似于机构参谋的功能,会把不同教育机构不同的运营数据,例如学员的停留时间、学习兴趣点、经营数据分析、学生信息管理等,在现有的大数据体系下做个性化分析。不过该功能尚处于研发阶段,预计10月中旬左右上线。

        (作者:李立勋,教育媒体人,微信公众号“教育产业观察”:edusurv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