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豆教育还将其SOS模式与PPP模式(政府采购分豆教育慧学云智能教育平台)打通,将PPP业务的公立校资源作为SOS业务培训机构招生入口,打通校内、校外。

分豆教育推To B产品,并打通公立校资源与培训机构

2016-04-16 21:32: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4月16日消息,今日,分豆教育发布了旗下SOS(Student Online School)模式下新产品,包括状元系列产品和面向培训机构的管理系统产品。

  以学生为终端用户的状元系列产品,包括培优、乐学、公益三大系列

  在发布会上,分豆教育提出状元系列产品的“培优”属性。

  分豆教育CEO张金荣称,在分豆教育现有的产品体系及教育资源中,主要以基础教学和能力拓展为主,满足后进生及中上等学生的学习需求。而状元产品则侧重培优,以中偏难和具有较高技巧性的知识为主。

  据介绍,培优系列产品包含“状元培优教程(直播/录播)”、“慧学云智能教辅(培优版)”、“状元志愿说”、“状元成才系列图书”四大类别。

  状元培优课程以解题技巧贯穿课程为授课特点,慧学云智能教辅将传统纸质教辅与在线智能题库相配合,所有习题均配有状元视频解析,讲解做题过程和侧重方法、技巧,配合状元成才系列图书的状元心得。

  “乐学”产品是状元夏(冬)令营以及游学产品,由分豆教育与世纪明德合作实施,目的是让与分豆签约的状元们带领着学生通过营队、游学的方式学习。

  “公益”,分豆教育将在部分贫困地区建立分豆教育支教中心,并且成立“状元支教团”,由状元参与支教。作为一个公益项目,目的是让更多贫困地区学生享受到状元优质教育资源。

  面向培训机构的“慧学云智能教育平台机构版”、“慧学云智能教辅系列丛书”

  分豆教育称,这一系列产品为培训机构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及云智能教育技术管理方法,分豆教育希望做培训行业的“中央厨房”,负责内容和管理输出。

  “慧学云智能教育平台机构版”包含有:招生系统、教学系统、管理系统、互动系统、增值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六个功能板块,覆盖了机构常规化运营。

慧学云智能教育平台机构版”界面

管理系统下分为用户中心、班级管理、试题管理、课程包管理、消息中心、日志管理

  “慧学云智能教辅系列丛书”是分豆教育编写的成体系的教学材料。这套辅导丛书结合了纸质教辅和线上资源,在对原有知识内容进行提炼、删改的基础后,考虑到试题考察的综合性,特别增加了“能力提升”、“专题检测”等版块。

  “慧学云智能教辅系列丛书”与线上结合并不是现在常见的 “扫二维码看视频”,而是与慧学云智能教育平台上的资源深度融合,比如智能诊断、推题、错题记录与分析等功能。

  在此之前,分豆教育的SOS产品由分豆教育在全国各地的代理商负责销售,卖给家长和学生。

  未来,分豆教育SOS模式旗下产品的商业模式仍然是B2B。

  与培训机构的合作模式分为四种:

  CP(Champion Project,状元计划项目),培训机构可以使用“状元计划”的相关资源,双方利用各自优势渠道,例如状元直播课,按照学员所在地区与当地合作机构分成;

  BD(Business Development,商务合作),面向拥有教育资源或渠道的战略合作伙伴(如私立学校及各类公司等)进行业务拓展;

  TU(Training Union,培训联盟),与当地培训机构合作共建慧学云智能教育联盟,联盟成员可以共享分豆教育的资源,分豆教育协助其教研、授课、营销、管理等日常教学行为;

  ITA(Intelligent Teaching Assistant,慧学云智能教辅),培训机构可利用分豆教育的慧学云智能教辅展开招生、教学,增加服务附加值,同时还可额外创收。

  此外,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分豆教育还将其SOS模式与PPP模式(政府采购分豆教育慧学云智能教育平台)打通,将PPP业务的公立校资源作为SOS业务培训机构招生入口,打通校内、校外。

  分豆教育官方称,分豆教育在全国签约了21个地市的教育局。预计到年底,将签约60家地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