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教育控股天天向上教育,拟进入北京K12市场

2014-09-03 11:17: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9月3日消息,近日湖南拓维教育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天天向上教育信息服务公司51%股权,以此开展K12线上业务。另外,拓维拟出资1000万元,与人合作在北京成立合资公司“北京市高能100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推出面向K12的在线直播云课堂,其中以互动直播小班课程为核心。

  湖南天天向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官方教育管理云平台项目提供商,成立于2007年,立足于K12领域面向个人及机构提供线上教育信息化服务。天天向上是一家典型的区域性公司,其推出的学习管理系统“高中新课程管理平台” 覆盖了湖南省近300多所重点高中学校。另外,天天向上推出的另一个系统“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管理平台” 覆盖了长沙市近1500多所学校,为湖南4个城市的基础教育提供在线管理平台。收购天天向上后,会将校讯通用户向线上转化。

  湖南拓维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是拓维信息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公司业务主要为线下K12培训。旗下品牌包括拓维一对一,麓山妙笔作文训练,天问数学,利玛窦少儿英语。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主要面向中国广大企业和移动终端用户提供行业软件开发及无线增值服务。

  拓维教育控股天天向上,其实就是由线下培训机构向线上转型。利用天天向上的在线平台技术和渠道资源,实现O2O。经过整合拓维线下的教育资源,结合天天向上的线上资源,拓维下一步打开北京市场或许会顺利的多。

        拓维信息CTO杨栋曾表示:“教育是一种高度资源整合型的服务,伴随着媒介的碎片化和移动终端的普及,在线教育服务将变为一种随身刚需,通过异步联动,满足移动互联时代的即时学习需求。”

  作为一家软件服务商,拓维信息这次的整合是整体打开全国K12市场的又一个举措。推出拓维教育品牌,整合拓维教育和天天向上的资源,成立“北京市高能100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湖南为市场基地进入北京,拓维在北京是否能最后站稳脚跟,值得期待。(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