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重金押宝在线教育 博概念还是真出手?

2013-11-22 12:31: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11月22日消息,除了BAT,越来越多的公司跨界进入在线教育,比如做硬件的中兴,再比如做智能语音识别的科大讯飞。

       据新浪科技报道,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锋表示,目前三千名员工中,超过三分之一投入到在线教育业务,已经形成“考试落地->学校推广->获取学生用户”三步走战略,预计今年科大讯飞在教育领域的业绩增长率至少保持在50%。

       科大讯飞副总裁江涛介绍,科大讯飞的核心技术分为五大方向:一是语音合成,即让机器可以自然流畅的阅读文字;二是语音识别,即利用云计算识别用户所说语言的意思;三是语音评测,即评价用户语音的准确性,并给出分数,被广泛应用于口语考试领域;四是声纹识别,应用于安全领域;五是手写识别,应用于输入法等。

       据了解,科大讯飞在教育领域做了多项工作:它具有全国唯一通过国家语委评测达到实用水平的口语评测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全国普通话等级考试,处于垄断地位;科大讯飞还面向教学市场推出畅言交互式多媒体教学系统,并和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出版机构达成合作,主攻模拟考试和学习系统市场;另外今年还以4.8亿元收购了中高考网络评卷服务商启明科技。

       目前科大讯飞和政府合作的项目均为免费,他们的策略是从考试开始,获取学生用户,在个人学习市场获得收入。

       受淘宝进军教育、中高考改革等利好影响,国内教育类上市公司股价猛涨,以A股在线教育概念股方直科技为例,今年6月到现在,涨幅已经超过了80%。

       科大讯飞也是A股上市公司,如此大刀阔斧地布局在线教育,是真出手还是博概念?(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