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年,编程猫预计营收约10亿元。

编程猫即将成立西蒙商学院,线下学习中心设督导运营体系

2019-12-28 00:16: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12月26日消息,今日,编程猫“媒体开放日”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上,编程猫宣布即将成立“西蒙商学院”的计划,并推动其尽快落地。“西蒙商学院”将针对线下合作方进行内容、管理、运营等多个维度的专业培训,辅助线下合作编程教学的展开,让行业共享编程猫的探索成果。

  这是编程猫今年下沉战略的又一动作。

  从2019年开始,编程猫开启下沉市场的发力,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把优质的编程教育带给三四线城市甚至偏远地区的孩子。 今年5月,编程猫宣布启动“百城千店”计划,预计三年内在全国100座城市设立1000个编程学习中心,打通多元化的教学场景,覆盖更多学生群体。此外,编程猫还推出了全新的督导运营体系,对每个线下门店都开展多对一运营支持。从教学培训、管理培训、课程体系、多媒体课件的提供,再到实际运营方面的支持,编程猫不断迭代自身的服务水平,持续给合作方带来越来越多的价值。

 

  编程学习,有趣是重要的一环。编程猫创造IP形象的同时也在少儿创作社区中不断与各类拥有知名度、美誉度的IP进行合作,比如“故宫宫廷文化”、“会说话的汤姆猫”、“小羊肖恩”、“玩偶奇兵”等,通过创建素材生态库、开发主题课程等方式,充分激发孩子的想象力,鼓励孩子们主动创造属于自己的编程作品。

  与此同时,编程猫还与清华大学、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等高校、机构之间开展了多项精诚合作,用“工具-教材-等考(等级考试)”的模式不断拓宽出口。此外,编程猫也在不断打通进校优势,先后入驻国内外11500所院校。编程猫创始人李天驰谈到:“如果有一天中国的编程教育或者人工智能教育发展得好,一定是千千万万中小学生在校内得到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Kids NO·1”,是编程猫一直坚持的核心理念。编程猫始终将孩子的学习体验放在第一位,希望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编程教育。而什么是真正好的编程教育?李天驰指出,好的编程教育是好工具、好老师、好课程的总和。因此,除了好工具之外,编程猫也持续在师资和课程两大方面上不断发力。

  在师资层面,编程猫通过完整且严格的招募培训体系,已经组建起了一支超过200位专职教师团队,他们均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巴黎十一大、京都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此外,编程猫还邀请了来自人大附中、华师大附中等全国百所名校的一线信息技术教师与计算机领域专家,全面参与大纲制定、案例设计、教学环节设计、课程测试等研课环节。目前,编程猫Demo及初试通过率为8%,岗前培训及复试通过率为3.7%。

  2019年5月,编程猫首创了MCC矩阵式课程体系,根据4-16岁学龄儿童不同阶段的认知和能力,实现分年级定制化教学,填补了中小学编程体系化空白。同时,课程体系强调跨学科融合的重要性,鼓励孩子用编程来解决学科问题,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

  与此同时,在科技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编程猫也正在利用自身优势,探索如何用科技更好地赋能少儿编程教育。为了让孩子们收获个性化的编程学习体验,编程猫推出“AI双师课堂”和高效的Octopus异步教学系统,利用AI引擎辅助、线上1名远程教师授课、线下1名学校教师同步答疑三合一的教学形式,希望在提高教学效率的同时实现真正“因材施教”的编程教育。

  在中国,编程教育的发展也正在不断加速。今年11月,编程猫与清华大学、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合作,制定了首个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而12月,2019年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19个考区开考。从联合制定标准,到推行等级测试,都意味着编程教育正日益进入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的发展新阶段。

  2019全年,编程猫预计营收约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