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近半年一次的融资频率。

编程猫完成新一轮3亿元融资,将继续拓展公立校业务

2018-05-25 15:20: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525日消息,在线少儿编程平台编程猫宣布完成新一轮3亿元融资,本轮由招银国际领投,新京报与北京文投集团旗下的山水创投及寻找中国创客导师基金、松禾资本跟投。

  编程猫联合创始人、CEO李天驰表示,今年编程猫战略重心在于全面开放合作,此轮融资将继续用于新产品与课程的研发,联合一线教学工作者和教育专家进行全学科教研工作,用人工智能完善在线教育。

  此外李天驰也对多知网透露,融资之后还将把注意力投入到拓展公立校业务之中。

  编程猫主要面向6-16岁少儿提供编程工具及相关课程,目前其已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包含2D3D图形化编程工具,以及可转换图形化编程语言的python代码编程工具Wood编辑器等,编程猫的编程教育工具矩阵已有七款产品,覆盖幼儿园到大学,以中小学为主。

  课程主要基于自主研发的编程工具,以学科融合,游戏化教育和PBL项目式学习的方式进行课程设计,官方透露现编程猫平台用户已超200万,入驻国内外公立院校3000余所。

  李天驰表示,编程猫能为少儿教育各个赛道的品牌提供一体化编程教育解决方案,目前正积极地以开放的姿态向各个行业展开合作。

  近两年编程猫也动作不断。

  例如此前编程猫已和人工智能企业优必选合作推出人形智能教育机器人Alpha Ebot,与猎豹移动联合打造家庭智能终端儿童陪伴机器人豹豹龙,战略布局家庭教育场景。

  此外,编程猫还与达力动漫一同制作编程教育科普动画《编程荒岛历险记》,该动画是根据张景中院士和李毓佩教授的科普名著改编。

  李天驰透露,基于产品主要受众群,如何从兴趣开始去帮助青少年及儿童更好地接受并喜欢编程产品,也是编程猫一直在思考的,未来编程猫也将继续深入研究并推出更多的入口类产品。

  在To B合作方面,前段时间编程猫学院也已正式上线,编程猫学院是编程猫自主研发的一款专为学校、培训机构等教研单位提供全套编程教育解决方案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李天驰向多知网介绍,To B业务自始至终都是是编程猫的整体架构的重要环节,一方面希望为公立校提供师资培训和教师资源,另一方面也基于各个项目夯实编程猫的To B业务体系。

  领投方招银国际认为,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对未来世界的改造将使得理解程序成为一项必备技能,其也希望通过此次投资,通过招行和编程猫的深度合作,能让编程猫的课程惠及招商银行的每一位客户。(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