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猫宣布向黄冈市教育局捐赠5000人份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

编程猫为黄冈捐赠5000份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抗击肺炎

2020-02-12 13:41:01发布        作者:任雪芸  

  多知网2月12日消息,少儿编程头部企业编程猫宣布向黄冈市教育局捐赠5000人份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价值人民币103万。

  每日疑似病例不断增加,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的短缺无疑给疫情的治疗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这种检测试剂能区分普通感冒发热与新冠病毒,迅速将大量疑似病例确诊,减少医院压力和交叉感染风险,提高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这对于阻断传播、减少恐慌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作为此次疫情重灾区的湖北,除武汉市以外,不少地级市也受到了疫情严重的波及。与武汉东北部接壤的黄冈是湖北省第二严重的疫区,因毗邻武汉,加之医疗资源有限,很多疑似病例因为核酸检测试剂不够无法确诊,存在潜在传播病毒的风险。因此,编程猫选择把这批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捐赠给黄冈市教育局,由教育局协助医院接收使用。据了解,这批试剂盒将由黄冈教育局接收并发放到各个医疗单位,根据双方约定,这批检测试剂在同等情况下将优先给黄冈儿童使用。

  编程猫创始人兼CEO李天驰表示:“作为一家科技教育公司,编程猫希望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都能得到重视和关怀。大城市也好小县城也是,儿童对医疗及教育资源的需求同等重要。”

   除了医疗资源的捐赠,此次疫情中,编程猫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政策,为全国尤其是湖北推出免费线上教育资源,包括19节编程入门公益课(包括7节Kitten课程、4节Nemo课程、3节鹿精灵主题课、5节小羊肖恩主题课),这些课程已经在优酷少儿、支付宝小宝教育、腾讯少儿公益课堂、快手等平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