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创中国梦就是在为推广编程教育为未来的中国做人才储备。

“编创中国梦”活动落下帷幕,逾6000名中小学生参与

2018-08-23 21:52: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8月23日消息,昨日,“编创中国梦”青少年创意编程征集展示活动(以下简称“编创中国梦”活动)颁奖典礼在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编创中国梦”青少年创意编程征集展示活动(以下简称“编创中国梦”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由未来网、编程猫(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年之声”科技服务联盟联合承办。

  从今年3月起,“编创中国梦”活动在北京、深圳、上海、西安、成都、济南、郑州、杭州、南昌、哈尔滨、苏州等11个城市举行了落地启动仪式。吸引近500所中小学600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覆盖上千名科技教师。

  共青团联合李晨、张一山、刘昊然、周冬雨、佟丽娅等明星在六一儿童节发布以“编程向未来,科技强国梦”为主题的微博,此条微博获23万余次转发。

  “编创中国梦”活动以编程猫图形化编程平台源码编辑器为唯一编程创作工具,希望孩子们通过创作音乐、故事、动画等不同形式的编程作品来进行创意表达。历经一百二十多天的角逐,“编创中国梦”活动已落下帷幕,并产生了多位优秀的编程创作者、指导老师。

  ​“编程是我国社会生产的基础能力,编程是培养创造力的有效途径,编程是培养逻辑思维的重要手段。”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高云峰在演讲中提到,“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来说,编程可以把困难的问题转化成简单的孩子可理解的问题。即便是一些数学、物理的知识对于小学生来说没有学过,但是依旧可以完成编程任务。”

  在颁奖现场,三个学生展示了自己的编程作品。其中,来自陕西省西安市的三年级小学生安舒阳利用编程制作出了一个智能生活空间,里面带有“管家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学习机器人”,这三款机器人各司其职,表现出了小学生对未来生活的想象。


(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天驰)

  编程猫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天驰表示,人工智能时代,社会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生活环境、生产环境飞速转变的未来,为了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型社会,现在的教育主题下,培养人工智能下的新一代的人才至关重要,本次“编创中国梦”活动,就是在为推广编程教育为未来的中国做人才储备。

  据了解,明年,“编创中国梦”系列活动将升级为“编程向未来”主题系列活动,“编程向未来”系列活动将延续公益性内核,希望让中国两亿中小学生都能参与到编程学习。